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康复医学院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定

2018年04月11日 15:12  

为规范班子成员行为,提升班子工作能力,加强班子廉政建设,现就班子建设做出以下规定,接受全院干部群众监督。

一、深入一线联系群众,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班子成员要围绕学院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服务一线工作,通过服务一线工作赢得干部职工的信任。班子成员要在深入一线工作中和干部群众交朋友,问计于群众,问计于中层干部,发挥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总结干部群众的原创精神。班子成员每周到一线工作时间不少于半天,党委每月将安排专门时间对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民主决策和院务公开。学院重大决策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决策在民主的基础上集中。重大决策前要开展廉洁风险评估,研究制定预防措施;实行决策前调研论证,议题会前通报,会中充分讨论,“一把手”集中正确意见后表态等制度,禁止少数人说了算,形成决议后必须严格执行。

三、改进会风,转变作风。会要少、会要实、要准时。禁止开没有准备的会,禁止开没有实质性工作内容的会,禁止开无关人员参加的会,禁止领导在会议上发无充分准备的言。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要突出实、沉、勤、廉。实就是要求实务实,真抓实干;沉就是要沉得下去为一线服务,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勤就是要强化责任,工作勤勉;廉就是要廉洁自律、廉洁从政。领导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调查研究上,用在谋划事业发展上,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在指导下级工作上。

四、正确处理好管理工作和个人业务工作的关系。班子成员要把精力放在谋划和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上,把心思用在攻艰克难、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时间用在抓管理、抓落实上。班子成员每周从事业务工作不超过2个半天,非管理工作出差每月不超过4个工作日。正职出差向学院书记、校长请假,副职出差向主管领导请假批准。院领导出差在办公室备案(注明离院时间、前往地点、单位、主要事由),办公室每月汇总后向党委汇报。

五、不断加强班子的学习,将班子建设成学习型集体。学习是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加强修养的主要途径,只有学习,才能保证政治上清醒,理论上清楚,行动上正确。班子成员要把学习锻炼成习惯,把学习培养成生活方式。要通过领导学习影响和带动全院干部群众的学习。

六、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以制度运行权力;坚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励。

 

关于加强班子成员调研工作的规定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汲取群众智慧,及时发现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现就加强班子成员调研工作作如下规定:

一、调研的形式及内容

1、专题性调研。(1)学院重大决策前专题调研如学院发展规划、人事改革方案、定编定岗方案、经管方案、人才培养规划、学(专)科建设、年度预算、大型设备购置等;(2)重要规章制度制定专题调研;(3)党委、行政重大工作落实效果专题调研。

2、蹲点式调研。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要在相关部门进行一次蹲点调研,发现学院发展中的问题,总结科室工作的经验,汲取职工群众的智慧,时间不少于一周。

二、工作要求

1、办公室每季度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进行一次安排和总结。

2、领导调研要做好调研笔记,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思考,提出解决方法的建议,建议作为党政联席会议议题。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组织发展工作制度(讨论稿)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