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康复医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制度

2018年04月11日 14:54  

为及时了解全动态,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安全隐患,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建立和健全学生管理机制,更好地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康复医学院经过认真研究,根据《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康复医学院学生工作报告制度。决定成立康复医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事宜如下:

一、 报告制度的组织领导

组 长: 冯晓东

副组长: 孟长海

成 员: 唐 瑞 姚明超

二、 领导小组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实施办法,统一领导康复医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分工,做好康复医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三、 常规事项报告

1.学生开学后返校情况报告。寒暑假或其他假期结束后学生开学返校情况在开学当天上午9点前报告。对未返校学生进行联系,每天9点前报告相关情况,直至学生返校或另外提交专题报告。

2.学生在校情况报告。实行周报告,各年级应及时掌握学生在校和离校情况,每周汇总一次报告。

3.寒暑假离校和留校情况报告。学生放假离校情况、去向及留校情况在放假后第二天报告。

4.五一、十一等假期情况报告。在国家规定的假期,要在学生放假前一天及时了解学生去向,假期结束后学生上课当天上午报告学生返校情况。

四、突发(特殊)事项报告

1、学生失踪、擅自离校、急重病、意外伤害、自杀自残、打架斗殴、偷盗、被盗等情况报告。出现上述情况,发现者应第一时间逐级或越级上报。辅导员上报同时应根据情况尽快联系保卫处、校医院、110、120等相关部门,通知学生家长。

2、食品卫生安全报告。在同一宿舍或同一班级,1天内有3例或连续三天有多例学生患病,并有相似症状,或有共同用餐、饮水史,或其他疑似公共食品卫生安全事件发生后,辅导员应在第一时间上报院系主管领导和学生处。

3、传染病报告。在学生中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及时上报院系主管领导、学生处和三附院。

4、重大心理健康问题报告。学生出现重大心理健康问题后,辅导员要及时报院系主管领导、学生处。同时积极联系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共同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5、其他紧急或特殊事项报告。发现其他危及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或安全隐患后,应及时上报。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认真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辅导员安全责任书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