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康复医学院学生会干部考核办法

2018年04月11日 09:41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管理考核机制,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强、学习好、业务精、作风正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根据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考核条例和评分标准。

第一条 指导思想:求真务实,相互监督,民主评定,奖罚分明。

第二条 考核目的:落实院学生工作的总体目标,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及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增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第三条 考核时间:每月考核一次,月末进行点评、总结。

第四条 考核内容:思想作风、学习成绩、服务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绩等方面。

一、考核条例

(一)例会考核

(1)每次例会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认真完成会议记录,以便会后更好开展工作。

(2)每次例会提前五分钟到会,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二次视作缺席一次,缺席三次自动辞职,或由组织部与主席团商议后,行使干部任免权,开除其干部身份。

(3)请假必须以书面形式为准(口头请假无效,不得由他人代请),三次请假作一次缺席,三次缺席作自动退出处理或由组织部与主席团商议后行使干部任免权,开除其干部身份。

(二)值班考核

(1)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8:00-20:00。

(2)值班人员按照值班表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对工作负责。

(3)值班人员必须正确登记值班记录,以便主席团检查值班情况。

(4)值班人员无理由不值班,发现三次作自动退出处理。

(5)值班人员在值班后需认真清扫办公室,保持办公室整洁。

(三)工作会议记录考核

(1)每次例会必须要有会议记录,内容充实。

(2)会议记录必须内容准确、详细、书写工整清楚。

(3)各院级干部组织会议记录和例会签到表要求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五18:00交于院团委组织部。

(四)工作计划的考核

(1)各部部长必须要在学期开始前根据本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可行的工作计划。学期结束时上交学期工作总结。

(2)各部要求按照工作计划开展本学期的工作,如有变动需向上级汇报并说明原因。

(3)工作计划要求合理、务实、创新,并以电子档形式按照标准格式上交。

(五)对工作态度的考核、要求

(1)在职期间,工作积极进取,表现良好且无不良记录。

(2)在工作中,能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使工作能圆满完成。

(3)能经常向团委老师汇报工作、交流思想。

(4)严格遵守干部考核条例,并正确对待组织的考核。

(六)对行为道德规范的考核

(1)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关爱他人。

(2)遵纪守法,不酗酒、不吸烟、不赌博、不闹事。

(3)讲文明,有礼貌,尊敬师长,不说脏话、粗话。

(4)讲究仪表,穿戴整洁,不留怪发,不穿拖鞋、背心进入公共场所。

(5)维护课堂纪律,上课、自习、开会时自觉关闭通信工具铃声。

(6)团结同学,友爱互助,不拉帮结伙,不欺骗他人。

(7)维护环境,不踩草坪,不摘花木,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8)严于律己,勤奋自强,不铺张浪费,不通宵上网。

(9)勤奋学习,不浪费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舞弊。

(10)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履行值日义务,保持寝室卫生。

(11)男女交往得体,不做不符合学生身份的事。

二、评价项目:

(一)整体评价:

(1)严格遵守工作制度,有效利用工作时间。

(2)对工作持积极态度,善于独立思考。

(3)忠于职守,坚守岗位。

(4)拥有大局观念,考虑问题周全,得当。

(5)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勇于正视阻力与障碍。

(6)不得扰乱组织内部秩序,打乱工作正常流程。

(7)明确本部门职能所在,不断加强部门内部建设。

(8)尽其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9)不断提升自我要求,增加对自我技能的训练。

(10)对待部门活动,应勇于创新,挖掘自身潜能。

(11)配合上级工作,活跃思路,使部门绩效最大化。

(12)正确认识工作实质,提出合理计划方案。

(13)明确组织各项规定,不得违反条例。

(二)日常工作

(1)对待组织活动,不得无故请假,迟到,缺席,如有特殊情况,需向书记请假,并及时上报办公室。

(2)各部于每周五向办公室反映部门工作进程和活动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并由办公室统一整理并上交主席团进行商讨。

(3)各部利用值班时间对工作细节进行合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4)不得因个人因素,自行做主更改组织计划,方案,打乱组织正常进程。

(5)不得借助组织平台,行使违反条例的权利,或以权谋私。

(6)加强各部之间的凝聚力与融合力,积极配合其他部门活动。

(7)善于思考,勇于开拓新思路,不断提高组织活动质量。

(三)活动管理

(1)建立项目组,将工作落实到个人,方便职能的履行。

(2)负责人根据成员性格特点,对人员进行适当的安排,并协调、落实具体职责。

(3)成员应明确自身责任,打好提前量,想好应急措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4)负责人针对实际情况做好策划,预算等工作。

(5)活动后进行活动总结,扬长避短。

(四)思想层次

(1)组织成员需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通过多种形式,寻求多种载体,放宽视野,不断扩充个人知识面。

(3)努力提升政治思想,搞好自身建设。

(4)重视自身修养,起到表率作用。

三、评分细则(基准分60分)

(一)日常工作

1、加分项:

A、被评委“优秀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及受院(系)表扬或被评为“文明寝室”每人次加3分。

B、积极向组织建议、申请、并成功组织开展活动者,每人次加5分。

C、对于月(例会)全勤的成员,每人加3分。

2、扣分项:

A、开会、值班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开展集体活动、劳动等,无故缺席一次扣5分;迟到一次扣3分;事假扣2分;公假、病假不扣分(注:对于连续两次无故缺勤的,进行内部通报批评处理并取消一切评优资格)。

B、未经允许将办公室物品带出或损坏公共财物者,每人次扣3分。

C、开展工作搞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或不服从上级安排的,每人次3-5分。

D、办公室值班人员在值班结束后未做好清理工作的,每人次扣2分。

E、未按时完成任务,工作失职或影响其他干部工作开展者,每人次扣5分。

F、宿舍有违章电器的(如:电热棒、电磁炉等),发现一次扣3分;所在宿舍被评为“每月最差宿舍”者,每人次扣3分。

G、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晚交、欠交者,每人次扣3-5分。

(二)活动管理

1、加分项

A、活动中在分配给自己的岗位上表现优异并受到负责人表扬者加2分。

B、对组织开展的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本部门工作起推动作用者加2分。

C、在活动中对突发事件妥善处理并使活动稳定正常进行者加3分。

D、活动结束后能认真做好活动总结者加2分。

E、预算精确,计划完美的部门,部门每人加2分。

F、部门开展的活动在全院得到好评,部门每人加2分。

2、减分项

A、活动前,部门做好备品需要单,并交于办公室,未交单部门,每人扣1分。

B、活动中未带工作牌或要求佩戴的物品者,每人次扣2分。

C、未经允许擅自离开负责的岗位或者不认真对待自己所被分配的任务者每人次扣3分。

D、活动中不听从上级安排,擅作主张者,每人次扣4分。

E、由个人失误造成活动中某一环节错误或停滞者,每人次扣5分。

F、部门活动预算编制与现实偏差大,超过300元时,部门每人扣1分。

(三)思想层次

1、加分项

A、在院团委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加1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加2分,成为党组织发展对象的加3分,成为预备党员的加4分,成为中共党员的加5分。

B、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且得到院(系)肯定的(如:献爱心等),每人次加5分。

C、勇于对院(系)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成员的违纪或不良行为进行检举、揭发者,每人次加5分。

D、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中发表文章或在竞赛中获奖者每人次加5分。

2、减分项:

A、扰乱组织融洽关系,造成不和谐后果者,每次扣3分

B、不尊敬上级,并出口顶撞者,每次扣5分。

C、被老师、学生反映行为不检、男女交往不得体,有损学生干部形象者,一经查实,每人次扣10分。

D、若有醉酒闹事、打架、考试作弊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立即开除。

(四)学习情况

1、加分项:

A、学习目标明确,获国家奖学金者加5分,获院一等奖学金者加3分,获院二等奖学金者加2分,获院三等奖学金者加1分。

B、英语考试通过雅思、托福者加4分,通过六级者加2分,通过四级者加1分。

C、取得各类专业资格证书者加2分。

2、减分项:

A、学期成绩低于班级平均分者扣3分。

B、每学期考试科目一门不及格扣10分,

C、考试作弊或两门不及格者劝退。

(五)每个月院团委由办公室,各系由组织部核算分数后将所有人的考核结果于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下午6点交至院团委组织部。

(六)一个学期的考核分低于60分者,本学期末不能参与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低于60分者,写检讨书并贴于办公室内;低于50分者,给予通报批评,并上报上级部门处理。

备注: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绩效档案,每个人每次加分、扣分都会记录在其工作绩效档案里。

2、由办公室对团委内部成员的工作绩效进行监督、记录。月末由组织部进行整理。

3、如果团委成员在团委任职期间出现的错误在上述条例中没有列出,将由主席团商议对其进行酌情扣分。

上一条:学生会部门设置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