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康复技能大赛

2016年11月16日 13:21  

 

为加深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增强临床实践技能,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17日,在康复医学院策划及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的精心筹备下,第一届大学生康复技能大赛暨轮椅大赛顺利举办。

本次技能大赛主要以助行器的使用为主,共分为理论考试和轮椅操作两部分。11月27日,64名选手经过初赛专业理论知识的考核筛选,最终有25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近一个月的专业指导及刻苦训练,12月17日晚6点,轮椅大赛决赛在一附院康复大厅拉开序幕。决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通过穿越障碍,定点“投篮”,书写功能三个环节进行,决选出优胜个人及冠军小组。

本次轮椅大赛主要考核了同学们对大轮平衡,地面轮椅转移,轮椅穿越障碍及危急情况处理等技术的掌握情况。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拼尽全力,飞快的转动轮椅,并将平时所学一一呈现,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更是获得围观患友们的阵阵掌声。同时观看的患友们在看了同学们勇于拼搏的劲头后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康复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赟为获奖同学及小组颁奖,并对本次技能大赛做了总结,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学习操作技能的意识,强化了参赛选手对操作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实践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今后仍会着重举办此类技能比赛以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促进康复学科及专业的发展。(康复医学院)

裁判老师示范大轮平衡技术的应用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爱眼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