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红会送医计划小分队赴鲁山县中医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7月25日 10:49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系列精神,引导我院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我院“朝阳有爱”红会送医计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中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7年7月10日出发,队员由学生党员、主要学生会干部、“精诚英才”实践班负责人组成,除围绕红会送医计划主题开展常规义诊活动外,队员们更注重发掘特色活动和亮点,一方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特色党组织活动,学生党员带领大家来到鲁山县党委组织部党员活动室与党支部负责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在豫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基层优秀党员和党组织引导下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另一方面利用我校中医药专业、文化及我院“精诚英才”实践班的优势作用,在鲁山一高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精诚英才”实践班读书分享、防溺水宣传及义诊等系列活动,同时跟随我校知名专家开展基层送医计划和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扶贫攻坚。

活动期间,7月14日上午8时,校工会主席张加民带领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运克、副书记马赟、校工会办公室主任、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婉红和一附院脑病专家武继涛、康复专家郭健、介入专家吴涛一行7人来到鲁山县中医院看望慰问康复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并开展了半天义诊,期间张主席为队员们送来了慰问品,并叮嘱大家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服务意识,不断增长才干,为基层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顶山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洪毅也来到鲁山县中医院义诊现场,洪会长对我校派出的“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团队让基层群众不出县城就能享受省级优质医疗服务表示感谢,同时鼓励队员们要勇于投身祖国中医药事业,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截止2017年7月17日,为期一周的康复医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在学校多方面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下,我院“三下乡”小分队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康复医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我院今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且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阶段,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康复医学院)

 

 

 

 

 

 

 

 

小分队出发前与前来送行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学生党支部成员在鲁山县委组织部党员活动室参观学习

队员们在豫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姚明超老师在鲁山一高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

队员们开展三伏贴贴敷活动

校工会主席张加民慰问暑期实践小分队

张运克教授在义诊现场

郭健教授查房示教

武继涛教授在义诊现场

吴涛教授义诊中

小分队深入患者家中开展红会送医专项扶贫活动

小分队在农村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队员们与领导、专家合影

 

上一条:张运克教授当选为河南省卒中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朝阳有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与鲁山县中医院联合开展扶贫专项义诊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