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开展“筑梦青春、绽放生命”心理健康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5:58  

2018年5月30日晚7:00,康复医学院在教学楼A429教室开展“筑梦青春、绽放生命”心理健康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我院心理辅导老师姚明超受邀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宿舍长、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姚明超老师通过日常同学关系明确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姚老师向心理委员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识别、心理委员的工作技巧和危机干预技巧,并结合如何帮助同学们处理好宿舍关系的问题,使同学们深刻的理解自己作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一部分,是连接学校、老师和同学的重要桥梁。最后,姚老师强调心理委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关心班级同学和宿舍成员心理状态,如果发现问题,积极关注,并积极上报,正确运用心理干预技巧引导同学积极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于提升我院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康复医学院)

                                       姚明超老师讲解心理委员工作技巧

                                       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唐蓉分享工作经验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员宣讲活动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