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之“匠心筑梦”

2018年10月29日 15:19  

唐瑞老师为同学上党课

为落实落细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10月25日下午四点在第一多功能厅,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唐瑞老师以《匠心筑梦》为题,为2017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同学上党课。

课上,唐老师结合港珠澳大桥于2018年10月23日正式开通为契机,为大家展示了生动的视频全貌。并围绕“什么是工匠精神”、“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如何培育工匠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首先指出工匠精神表现为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持之以恒四个方面,是一种笨精神、轴精神、苦精神。提示广大同学要在思想上形成专注力,抓好学习这一主要矛盾。而后,以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奋战14年,从一穷二白到自主攻关到掌握核心技术,最终实现全程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成功通车为例,引导同学们学习弘扬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整合资源、自主攻关,天道酬勤、不竭创新,脚踏实地、初心不改的时代工匠精神。

最后,密切联系大学生实际,指出培养大学生的工匠精神,一是要有严明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向似懂非懂宣战,凝练好的学习方法;二是必须专注且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所学,学用相长。以工匠精神傍身,坚定、专注、踏实和千锤百炼,走好筑梦路上的每一步。(康复医学院)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总结宣讲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冯晓东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