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哈佛大学医学院王晓英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8年11月01日 15:57  

(王晓英教授为大家讲解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研究现状)

(王晓英教授与现场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校科学技术处和康复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邀请,10月31日下午3点,哈佛大学医学院王晓英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王晓英教授以《美国脑病康复的研究现状及中医药介入的热点展望》为题,在康复实训中心1101会议室与康复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及药学院等从事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及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副院长冯晓东、副院长刘斌也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刘斌副院长主持。

王晓英教授是医学博士、理学博士,1985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1988年获得生物物理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北京医科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麻省总医院做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神经保护实验室副主任,主要集中于脑卒中损伤的分子病理机制研究。主持多项美国国立卫生院脑中风研究课题,在Nature Medicin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Stroke等专业期刊发表高水平SCI收录论文110余篇。

在交流会上,王教授重点介绍了当前国际上对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再灌注治疗及如何联合用药来减少再灌注损伤、保护脑神经,并分析现代医学研究发展的局限和瓶颈,强调联合中药应用将是未来国际发展大趋势,鼓励大家开拓思路,挖掘出更多中医药在发挥脑缺血再灌注损伤保护方向的作用靶点及机制,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化。会后还耐心解答台下学者的众多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张运克书记做最后总结,他十分感谢王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给我校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更广阔、更先进的科研思路,有利于提高我校科研人员的学术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软实力。(康复医学院郑婕)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承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给心情画个脸谱活动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开展悠悠下午茶之“如何读大学”专题讲座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