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研创新>>科研工作>>正文

康复医学院在新生中开展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2018年10月08日 14:50  

刘斌副院长在新生中开展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为激发2018级新生科技创新意识,9月29日下午14:00,我院在在教学楼A5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教育——“大学生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主题讲座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和2018级335名新生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斌主讲。

刘斌副院长首先结合自身十几年的高校科研管理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下国家对科技的重视以及科技在创新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大学生在校创业对自己日后生活和工作的意义。随后,从科技创新的内涵、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现状以及从事科技创新与科学研究的方法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解读了国家鼓励从事科技创新的相关文件。最后,刘院长指出创新创业是一种能力,更是一份软实力和一种不断探索的精神,是一个充满历练与挑战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坚守梦想、怀揣信心、敢于挑战,发挥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用智慧的火花创造无悔青春。

此次讲座,有利于引导2018级新生认识到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和积极投身创新实践的热情,为同学们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康复医学院)

上一条: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申报指南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