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承办第九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系列讲座之“如何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

2018年04月20日 10:01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文化素养,2018年4月17日晚上7点,“如何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讲座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是我校第九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讲座之一,特邀康复医学院实训中心刘斌主任主讲。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分团委副书记姚明超和学校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康复医学院承办。

刘斌主任首先结合自身十几年的高校科研管理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下国家对科技的重视以及科技在创新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大学生在校创业对自己日后生活和工作的意义。随后,刘斌老师从科技创新的内涵、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现状以及从事科技创新与科学研究的方法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解读了国家鼓励从事科技创新的相关文件。最后,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充分肯定了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的重要意义,指出创新创业是一种能力,更是一份软实力和一种不断探索的精神,是一个充满历练与挑战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坚守梦想、怀揣信心、敢于挑战,发挥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用智慧的火花创造无悔青春。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的积淀作用,有利于我校大学生对科研素养和科技创新有进一步的了解。(康复医学院)

刘斌主任解读大学生如何提升科研素养

孟长海副书记勉励同学们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开展“书学问道·杏林美韵”艺术作品大赛作品评选活动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