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南亚拉巴马大学陈旸博士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8年11月09日 22:02  

(陈旸博士为大家介绍美国言语治疗的发展历程)

应我校科学技术处和康复医学院邀请,11月5日下午4:30,美国南亚拉巴马大学陈旸博士做客我校“百家论坛”。陈旸博士以《美国言语语言病理学的发展及其对中国同行业发展的启示》为题,在康复实训中心1101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又富有内涵的学术讲座。康复医学院青年教师吴楠、陈岩、程雪、郑婕及2016、2017级本科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由康复医学院刘斌副院长主持。

陈旸博士于1999年获美国康奈迪格大学(交流障碍学)博士学位。1999~2003年在美国怀俄明大学任言语病理学系副教授;2003年任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言语病理学系客座教授;2004~2010年任美国杜肯大学言语病理学系副教授;2010年获杜肯大学言语病理学系终身副教授任职;2013年起担任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国际部主任;2018年起任美国南亚拉巴马大学学术总监。同时担任许多社会兼职,包括美国言语听力协会会员、美国声学学会会员、亚太听力协会会员,及Bio-Medicine Research Journal、International Speech-Language Hearing Journal等杂志编委。

陈旸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言语治疗的发展历程、及美国言语治疗师在临床可以开展治疗的病种,使同学们对于美国治疗师的工作环境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认识。同时拓展知识,形象讲解了英文与中文语言体系的异同,提出言语治疗不应盲从西方,应根据中国语言的特点,有针对性的、特色性的开展中国言语治疗的发展道路。最后鼓励学生当前阶段可考虑出国继续深造,将来学成归来,能够以更坚实、更广阔的知识储备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康复医学院郑婕)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刘斌副院长为研究生上党课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为大学生上党课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