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康复医学院2018年度教学能力竞赛的通知

2018年11月06日 14:48  

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高校教师“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这一主题,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分享教学经验,促进教师在各类高层次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经康复医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康复医学院2018年度教学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康复医学院2018年度教学能力竞赛组委会和评审组,下设办公室。

组委会

主 任:张运克 冯晓东

副主任:孟长海 许国防 刘 斌

评审组由康复医学院组委会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

办公室设在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二、参赛范围与资格

1.康复医学院专兼职青年教师(45岁以下)。

2.康复医学院专职教师(新入职除外)必须参加。

3.新入职教师必须提交论文、教学设计。

4.参赛内容须与康复治疗学、中医康复学专业和课程相关。

三、竞赛内容及规程

(一)竞赛内容

1.教学论文15%

按学校《关于开展转变教育思想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

2.教学设计15%

(1)教学设计规范,教学目标明确,对教学内容进行合理整合,教学设计环节巧妙,构思合理有深度;

(2)注重教书育人,以学生为中心,科学合理设计课堂互动环节,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及创造性;

(3)注重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教学多媒体设计、板书及教具等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应用合理;

(4)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及终身学习的能力。

3.课堂教学70%

(1)课堂演示:考察教师课堂讲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形式和教态。

(2)综合评价与教学设计的吻合度。

(二)竞赛规程

1.报名

参赛选手请于11月10日前填写《课堂教学比赛报名表》,发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郑婕,电话13163036731。

2.材料提交

教学论文、教学设计(竞赛章节,40分钟,并标示出要演示的20分钟的内容)、教学大纲(竞赛章节)、授课PPT,资料首页请注明参赛人员姓名和单位及参赛课程。

资料须于11月10日前发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郑婕,电话13163036731;邮箱:1971309008@qq.com.

3.特殊要求

(1)软件安装:

提前一天,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软件,审核后(无恶意插件),安装到竞赛中电脑中。

(2)提前预演:

提前一天(12日下午-13日上午),经组委会登记,安排协调顺序进行现场预演。

(3)教具:

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大型模型模型等移动困难的,须提前报组委会协助安排处理。

(4)模特:

使用教学模特进行教学的,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

(5)音响等:

教学竞赛现场配备扩音器、外设音响、翻页笔等,无须选手自带,如有特殊要求,须提前与组委会沟通协调。

4.赛程

(1)秩序

①竞赛日期:2018年11月13日下午2:00-6:00.

②竞赛场地:康复医学院实训中心1101多媒体教室

③PPT等资料拷贝:参赛选手11月12日下午或13日上午,提前将教学演示PPT等教学资料拷贝到竞赛中电脑中,并预览。过程中不得启动和删除电脑中其他资料。

④上场顺序:11月12日,由组委会在2名以上参赛教师监督下抽签决定参赛选手上场顺序;下午2:00竞赛正式开始,教师提前候场,上一位选手结束后,后一位选手自动上场。

⑤赛场时间:每位选手教学演示时间20分钟,超时扣分。

⑥打分与成绩:每位选手教学演示结束,评委立即打出本位选手的分数;教学论文、教学设计评分由评委提前审阅完成;全部竞赛结束当天,公布成绩。

⑦观摩: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观摩。

(2)成绩计算

①教学论文:采用百分制,占全部成绩的15%。

②教学设计:采用百分制,占全部成绩的15%。

③教学演示:采用70分制,占全部成绩的70%;其中专家评委平均分占80%,学生评委平均分占20%。

所有成绩取平均分,不去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记录到小数点后2位。

(3)奖励

设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三项内容不全的不得参与该项奖励。

设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单项奖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各2项。

四、其他

1.教学能力竞赛获奖情况计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作为年度(任期)考核、评定职称的依据之一。

2.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商定。

希望广大教师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充分展示我院教师的优良教学风范,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教师关心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教学能力竞赛达到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康复医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五日

附件:

课堂教学比赛报名表

 

上一条:2019年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拟招生导师名单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