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04日 14:19  

各高等医学院校、高职院校、中等专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57号),为加快康复治疗师等紧缺人才培养,促进康复教育与临床紧密结合,提高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塑造河南康复教育品牌。经研究,定于5月17-19日在郑州举办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康复医学教育分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为确保康复技能竞赛活动的顺利举办,特成立2019年河南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附件1),统筹领导各项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具体负责技能竞赛日常事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时间地点 竞赛定于2019年5月17-19日在郑州市·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具体日程安排和赛事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必须是高等院校和中等专业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康复类专业在校学生。

三)报名方法 开设有康复治疗专业的本科、高职高专和中等专业学校,每校每层次限组一队,每个代表队学生3人,指导教师 1人,领队1人。领队负责协调参赛事宜。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必须是本校学生和任课教师。

(四)竞赛方法 竞赛分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阶段,按照高校及中专两个组分别进行比赛。

二、评判标准

理论考试以《2018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士级)考试大纲》为依据,主要包括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理论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竞赛试题由专家组命题,专家组名单和试题严格保密。考试时间为60分钟,50道题。理论成绩采取分段批改,合计总分。

技能操作以《常用康复治疗技术操作规范(2012年版)》为评判依据,每队只考一个案例,包括脑卒中、脑损伤、脊髓损伤、颈椎病、腰痛、骨关节病损六个常见病种。案例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实操以三人小组团体参赛,抽签获得病例,准备5分钟,操作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操作包括病史询问、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三部分。团体成绩以评审专家计分的平均值为准。

三、奖项设置

竞赛设个人奖、团体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个人奖以理论考试成绩排序: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45%, 优秀奖15%;团体奖以参赛队学生理论成绩总和的10%加技能比赛成绩90%的总分排序,获奖等次与比例分别为: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45%,优秀奖15%。对在竞赛中荣获一、二等团体奖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对组织工作做得好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开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是提高我省康复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培养高素质康复治疗技术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地各院校要充分认识开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认真筹备 各参赛院校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层层选拔,组织优秀选手参赛,通过竞赛达到带动全体师生重视能力培养,熟练掌握康复治疗技能,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同时还要注意合理安排好学生正常学习和竞赛练习时间,做到学习与竞赛两不误、两促进。

(三)积极参赛 各有关院校要积极参加本次竞赛,并于4 月15日前将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回执(附件2、3、4)报河南中医药大学。

五、其他事项

竞赛规则、竞赛样题、评分标准和参赛费用等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发文(附本文后)。

河南省康复医学教育分会联系人:

薛秀琍0371-67673628

电子信箱:xgyxx2006@126.com

河南中医药大学联系人:

许国防15837197995

电子信箱:tianyi@hactcm.edu.cn

附件:

1.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

2.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回执

3.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4.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选手信息表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

2019年4月4日

上一条:2019级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日程安排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