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防溺水安全宣讲篇)

2022年09月09日 20:11 张羽萍 

(文/图 张羽萍)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我校团委安排,推动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对我院广大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提出殷切希望,教育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下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未来。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F/3F/AB/B8E1796B53507B198DB39D354CE_869DD020_940A3.png

https://www.hactcm.edu.cn/__local/1/36/F7/1969A6BF29F926211D6C2514DBD_A9D9074C_8D02A.png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李一晨宣讲现场


2022年7月1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李一晨作为共青团清丰县委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前往清丰县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防溺水宣讲,并受到清丰县电视台的报道。此次安全知识宣讲对于李一晨同学来说,也是她志愿服务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和一名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她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走在志愿活动的最前线。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雷翠志愿服务现场


7月28日上午,我院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雷翠积极主动参与信阳市商城县团县委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时代商贸城小区开展的“平安生活,共同缔造”消防安全社区行活动。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雷翠同学与消防员们积极配合,为商户和社区居民认真讲解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坚持以满足居民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宗旨,引导群众学习消防知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李静伊(右)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学生李静伊参加了河南省漯河市开展的“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她与志愿者们一起去社区发放宣传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向当地民众宣传安全知识。这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居民安全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用行动绘就出青春的底色,为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建设美丽乡村篇) 下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义诊实习见习篇)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