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承办第九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系列讲座之“康复治疗的现状与前景”

2018年04月24日 14:49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康复医学发展现状与前景的认识,4月23日下午6点,“康复治疗的现状与前景”讲座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是我校第九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讲座之一,特邀请河南省康复协会会长、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冯晓东教授主讲。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康复实训中心主任刘斌、分团委副书记姚明超和学校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康复医学院承办。

讲座伊始,冯院长首先从传统康复、现代康复、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等几个方面对康复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阐述,随后又以我国康复医学发展的历史脉络为主线,深刻剖析了中国现代康复的现状,强调了中国现代康复医学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并举例说明了重症康复以及康复外科的不断崛起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随后冯院长为同学们分析了康复治疗学专业考研的问题,介绍了今年国家新增的医学技术康复方向硕士点,重点解读了国外高校、国内体育院校、北京语言大学等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招生情况。最后,冯院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逐个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备战考研,为自身的成长不断搭建更高更广阔的平台。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康复医学领域的新发展,对同学们提升专业自信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有利于提升我校大学生对康复医学和学业规划的认识。

冯院长解读康复医学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

冯院长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领导班子赴兰考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开展“书学问道·杏林美韵”艺术作品大赛作品评选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