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康复医学院召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肩负国家安全重任”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16日 17:44 张羽萍 

(文/张羽萍 图/李一晨)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4月15日上午11点50分,康复医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肩负国家安全重任”主题班会。康复医学院2020级班主任孙岩老师、金小琴老师、白娟老师,2020级全体学生、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羽萍老师主持。

会上,张羽萍老师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关知识,并从国家安全基本内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现实意义、我们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几个方面深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张老师结合当代时事热点,引导学生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的安全保障。会议中,张老师强调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学校纪律,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维护个人、集体和社会的安全稳定,避免为国家安全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并向师生号召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人人都是主角,我们要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孙岩老师解读了网络安全问题,提出保障网络空间安全也是保障国家安全,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金小琴老师解读了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背景下,中国为什么不选择躺平,深入讲解了中国面对新冠病毒大背景的态度和决心。白娟老师补充了在疫情封控条件下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本次主题班会让我院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国安才能国治,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切实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召开2019级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