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研究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春季社会实践

2023年04月18日 15:01  



刘斌副院长给同学们讲解洛八办历史




洛八办纪念馆合影留念



郑婕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文/郑婕 图/陈露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康复医学院于4月15日组织在校研究生前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春季社会实践活动。康复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斌,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金小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婕,研究生辅导员黄金和27名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社会实践。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纪念馆,创立于1985年5月,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该馆也是洛阳市唯一的一处对外开放的革命旧址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洛八办是河南省抗日战争时期战略据点和情报枢纽,是河南省红色文化、红色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洛阳乃至河南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机关,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由浏览纪念馆,与红色遗物拍照留念,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婕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和老师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洛八办纪念馆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革命先辈刻骨铭心的奋斗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革命先烈的付出,不负先烈遗志,秉承先烈遗愿奋勇向前,用奋斗谱写新时代新征程!




(编辑 郑婕;审核 刘斌)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召开第八届学生会第二次大例会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