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16:06 高宇 

“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观影活动现场

“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观影活动现场


本网讯(图/文 李仪璇 高宇)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我校“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2023年4月18日,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429举行了“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观影活动,全院在校8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巨额来电》,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是由导演彭顺,陈学冬、张孝全、桂纶镁等众明星主演,2017内地上映的犯罪电影,以诈骗团伙的独特视角清晰再现了惊天骗术流程。片中张孝全、桂纶镁饰演的诈骗集团头目为观众揭秘了诈骗专业黑话。影片在诈骗进行过程中将每一个流程细节连贯展现揭露。犯罪分子作案环环相扣,流水线产业链,套路花式升级,令观众瞠目结舌,最大限度真实还原了诈骗产业链上各种角色的真实状态,再现了电信网络诈骗过程和警察侦破过程。

此次观影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各种诈骗手段的能力,并且树立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观念,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深刻认识了提高法治意识、树立守法观念的重要意义,以及违反法律的严重后果。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撰写了观影感悟。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大家表示,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共产主义道德的起码要求,对于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提高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不断提升防骗抗骗能力。(编辑:高宇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康复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