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医疗扶贫、情系鸠山

2019年09月04日 09:50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号召、提高乡村居民健康水平,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携手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于2019年7月10日共同前往禹州市鸠山镇开展扶贫义诊专项活动,深入帮扶地区为当地村民送去医疗卫生服务。

上午9时,爱心医疗服务团志愿者们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医院副院长游玉红带领下翻山越岭,最终到达鸠山镇张家庄村。团队成员第一站便前往位于张家庄村一组的老支书、老党员家里,为其提供医疗服务。这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支书曾带领全村劈石烧窑建造房屋,使村民们安居乐业,清贫廉政的自己却仍居住在家徒四壁的石窑洞。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使村民们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自己的身体却被累垮了。

医疗服务团志愿者们因听着老共产党员的动听的讲述,身处在一贫如洗的破窑洞而深感震撼,这种亲身经历的震撼远比先进模范的报道更为深刻。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医院医务科魏主任的指导下做完常规检查后,志愿者还为老党员及其家人在相应的穴位对症治疗贴上中药耳贴,进行养生保健知识的宣传及示范,并在临行前为老党员唱经典红歌作为离别礼物。在红色精神的感染传承下,队员们前行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前行途中大雨来临,通往村里其他组的路就连车子也无法进入。尽管雨具并不充分,即便车辆也无法前行,医疗服务团志愿者们却未曾想过退缩返程,因为他们知道村里其他组的村民仍在等待着他们的到来。最终,在当地村干部的协助下,团队成员分头冒雨前行,前往各个村组进行医疗卫生服务、防艾禁毒宣传、防溺水宣传及中医药知识宣讲,圆满完成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及走访活动。

下午,医疗服务团成员们在简单补给和短暂休息后,在禹州鸠山镇卫生院为前来看病的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经过上午的走访问诊和鸠山镇党委、政府的广泛宣传,前来就诊的乡亲们络绎不绝。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测量血压、健康咨询、防溺水宣传等服务,专家们对村民进行把脉问诊、对症治疗,并对患者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爱心医疗服务团的队员们不仅向村民宣传健康知识,提高村民的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医疗服务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切实助力精准医疗扶贫进乡村,也使得队员们在义诊中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习热情,积极学习医学知识,为解除病人痛苦而不懈努力,真正做到服务利万家。

(康复医学院)

上一条:【三下乡】再见了,许昌 下一条:[三下乡]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前往许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