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前往许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19年09月04日 09:49  

许昌是一块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这片热土上,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批批的优秀共产党人中有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在许昌创建党组织的播火者;有高举抗日大旗、共御外辱的民族先锋;有在枪林弹雨中英勇杀敌,在建设年代中呕心沥血的人民功臣;有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鞠躬尽瘁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激情,描就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为更好祭奠先烈、致敬英雄、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特于2019年7月9日前往许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上午8:30分,服务团志愿者一行18人怀着崇敬之情来到许昌烈士陵园。进入园区,首先看到的是开阔的广场。广场中央铺着几块红色的步砖,上面详细介绍了许昌烈士陵园的历史和许昌6次解放的过程。顺着步砖东行就到园区核心部分——革命烈士纪念碑,碑体上朱德元帅所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庄严肃穆。位于广场南北两侧的许昌革命烈士纪念馆以红色为主色,造型别致。瞻仰着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诵读着慷慨激昂的碑文,使服务团成员们对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充满了敬佩之心,自发于纪念碑前高唱国歌、鞠躬致敬并进献鲜花。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声、光、电技术,将许昌保卫战、解放许昌等场景生动再现,使团员们对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各个时期许昌重大历史事件、革命英烈和革命遗址有了深刻认识,对宋聘三、沈东平、杨尚武、吕公良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有了进一步学习了解和深入探讨的机会,也使得团员们能够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参观结束后,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爱心医疗服务团成员们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坚定。怀着崇敬的心情,团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于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合影,纪念这非比寻常的一天。

此次赴许昌烈士陵园所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使服务团成员们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英雄,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发扬革命传统,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康复医学院)

上一条:【三下乡】医疗扶贫、情系鸠山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到许昌七里店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基因”寻访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