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康复医学院学子李一晨家乡抗疫受表扬

2022年03月03日 09:28 张羽萍 

 

 

李一晨同学青春战“疫”志愿服务

感谢信

(文/图 张羽萍)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关键时刻,贵校李一晨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奋斗在战疫一线……,贵校李一晨同学的优异表现,得益于贵校的精心培养和悉心教导,我们从该生身上感受到了贵校潜心育人的专业水平和厚德载物的家国情怀。在此,向贵校表示衷心的感谢!”。2022年3月1日,康复医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清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共青团清丰县委员会的感谢信,对我校康复医学院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班李一晨同学在家乡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给予表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假期以来,返乡人员日益增多,河南省各地加强了疫情防控。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李一晨同学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向团县委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2022年1月5日至1月12日,李一晨同学在城关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维持秩序、帮助登记,也曾在社区卡点值班,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通行记录。2022年1月19日至2月15日,根据团县委的安排,她参加了清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热线电话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为返乡人员讲解返乡政策。由于临近春节,从全国各个省市地区的返乡人员不断增多,李一晨同学在那里分组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接听返乡人员电话时,既要把握疫情防控的大形势,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给出准确的政策解答;又要理解和关心大家迫切想要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愿望。在这期间,她经常遇到不理解政策的返乡人员,但在她的细心讲解下,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而除夕夜,她也仍然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值班室中,这次志愿服务经历不仅让她收获了一段珍贵的友谊,更让她看到了无数基层工作者的默默付出,疫情防控期间,正是他们耐心地做着一件又一件平凡而又重要的事情,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才保证了我们所有家庭能够平安地度过春节。她说:“虽然志愿活动非常的辛苦,但值班期间,我接听的每一个电话,帮助群众解决的每一个难题,听到他们对我说的每一声“谢谢”都让我24小时的坚守变得有意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一晨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中共预备党员,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疫情防控中,能够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肩负使命,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