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红色基因寻访篇)

2022年09月09日 19:58 张羽萍 

(文/图 张羽萍)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我校团委安排,推动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对我院广大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提出殷切希望,教育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下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未来。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罗澜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柴伟涵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学生罗澜和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学生柴伟涵走进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带——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进行参观。“昔日抗战英雄血,今朝化作杜鹃红”,冀鲁豫边区军民不屈不饶、艰苦抗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屹立起一座座丰碑,成为人们心中最鲜明的红色印记。参观后,柴伟涵同学表示:我仿佛穿越时空见到了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英勇杀敌的场面。罗澜同学说:“通过这次参观,我重温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他们不求回报、不畏艰辛,任劳任怨地为国家和人民奔波劳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需要好好打磨自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工作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学习中艰苦奋斗、积极进取。”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赵子鹏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赵子鹏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参观了巨日合革命历史博物馆中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党旗墙三个红色文化属性的建筑物。赵子鹏同学表示:只有始终铭记历史,传承老区革命精神,努力奋进,才能对得起五星红旗那鲜艳的红,才能对得起革命烈士不灭的魂,才能对得起爱好和平并不断繁荣富强的国家。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黄智鑫(第二排左一)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黄智鑫在三门峡市渑池县拜访了刘少奇故居。通过此次参观,她表示:作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的新时代青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为我们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2019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张淼


2019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张淼在周口市寻访了淮阳区烈士陵园。“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张淼参观烈士陵园最深的感受。时光漫漫,许多往事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参观烈士陵园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却永远铭刻在心!



参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旧址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王雅玲参观红色基地


2019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王锐敏、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学生王雅玲和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孙心茹在暑假期间参观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和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她们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回望了“中共洛阳组”诞生和发展的那段峥嵘革命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和早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坚定了弘扬红色精神的信念与决心。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任梦迪(左)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李淑晴(右)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李淑晴和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任梦迪在暑假期间来到开封市红色遗址禹王台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近距离接触近代中国历史发生的重大事件,感受辛亥革命的不朽精神。她们认为:在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更加团结,勇于拼搏,不断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作风与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于浩冉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学生于浩冉在暑假期间多次参观并详细研究了郑州市的一个红色地标——郑州烈士陵园。他表示:“褒奖先烈,教育后人”是郑州烈士陵园的宗旨,一个没有历史的民族必将失去未来,我们只有牢记先烈奉献,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才能继往开来,继承先烈遗志,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徐菁楠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徐菁楠参观了长垣市烈士陵园。徐菁楠表示: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英魂永驻,松柏颂名。我们青少年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广大康复学子通过参加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树立了远大抱负,会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抗疫志愿服务篇) 下一条:志愿之路,永不止步——点赞!康复医学院学子马世新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