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抗疫志愿服务篇)

2022年09月09日 20:06 张羽萍 

(文/图 张羽萍)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我校团委安排,推动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对我院广大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提出殷切希望,教育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下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未来。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李鹏志愿服务现场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为响应驻马店市确山县招收志愿者的号召,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李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早上五点,就在临时核酸采集点开始志愿者服务:维持排队人员秩序、疏散人群、以及帮助排队人员进行扫码。工作过程中,她体会了到社会的温暖和真情,更为核酸采样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坚守感到震撼。李鹏同学说:“在以后的悠悠岁月里,我会保持初心,投身志愿服务,赓续志愿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有志青年”。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李奕辰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李奕辰作为周口市川汇区一名社区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及“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作为基层志愿者,李奕辰同学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她说:“这是我在大学期间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坚信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较好的社会实践能力,用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美丽”。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范姝彤(左四)、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陈悦艺(右二)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马新月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马新月、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范姝彤、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陈悦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南阳市下辖各个区县组织开展的“全民戴口罩,共建文明城”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他们走上街头,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向商户发放“全民戴口罩共建文明城”倡议书,耐心讲解宣传防疫最新政策,此举受到不少商户和市民的好评。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李梦杰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张恩慧志愿服务现场


暑期返乡后,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李梦杰和张恩慧毫不犹豫地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开封市杞县防疫排查工作中。她们主要负责防疫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如按时值班、统计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取送核酸检样本等。她们希望能够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人,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陈宁志愿服务现场(黑色衣服)


2021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陈宁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周口市淮阳县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中,陈宁同学为解决核酸检测人员缺席问题,通过微信群及时通知居民做核酸。陈宁表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可以在疫情防控中尽自己的努力去发光发热,做好群众返乡排查工,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柴伟涵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学生柴伟涵同学参加了濮阳市的抗疫志愿服务。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也是一次提升自身能力的好机会,我们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学子实现了自身社会价值,掌握了安全防疫技能,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在困境中汲取力量,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义诊实习见习篇) 下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红色基因寻访篇)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