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关爱老幼服务篇)

2022年09月09日 20:16 张羽萍 

(文/图 张羽萍)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我校团委安排,推动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对我院广大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提出殷切希望,教育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下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未来。



2020级康复治疗学本科一班刁修冰(右一)志愿服务现场


7月6日下午,2020级康复治疗学本科一班学生刁修冰跟随新乡市延津县团委及县心理咨询师协会走进“篮徒”训练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她克服了人际交往中的紧张情绪,刁修冰同学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并不是象牙塔里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价值,不一样的意义”。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张沛莹(左一)志愿服务现场


2020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张沛莹、2019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二班周培丽在许昌市长葛市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关爱老幼儿童送温暖活动。她们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科普”宣讲活动,陪伴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或帮助他们解决电子产品的应用问题。在活动中,她们感受到“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感受到自我存在的意义以及为他人、为社会做奉献的乐趣。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李梦杰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李梦杰在开封市“一中心四平台”协助工作。工作期间,她到乡镇宣传防溺水相关注意事项、和群众谈心交流、协助村医发放体检报告、帮助老人测量血压等。李梦杰同学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在温暖他人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张恩慧志愿服务现场


2021级中医康复学本科一班学生张恩慧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傅集镇乡政府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政法委的综治办进行村民问题的咨询及调解。她表示:“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真正锻炼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铺垫。

作为服务社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我院学子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肩负起自身使命,以小我汇聚大我,在前进的路上,坚定信仰,把握航向,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我校与河南警察学院师生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建设美丽乡村篇)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