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我校与河南警察学院师生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08:30 斯琴塔娜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文/斯琴塔娜 郑佳昀 图/娄夏爽)在全国学习雷锋同志60周年纪念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下午,我校康复医学院联合河南警察学院后勤处、警察管理系在警察学院家属院举办了“爱在惊蛰送健康,雷锋行动义诊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康复医学院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学院领导张运克、孟长海、刘斌带队,与师生志愿者30多人一起参加了活动。离退休专家靖慧军应邀参加了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义诊、推拿、针灸、按摩、测量血压、号脉、健身气功八段锦学习、心理咨询和健身知识宣传等。在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饱含热情,始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志愿服务,凭借自身知识,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社区居民也对我院志愿者标准的操作及娴熟的手法予以高度评价。

双方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志愿者们组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练习八段锦,介绍中医药知识,警察学院学子展示了擒拿格斗技能,让我校师生体验了半军事化管理下的警察学子们队伍的纪律的严格性和整齐性。双方还就今后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基地进行了探讨。

这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引,不断践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者”的初心,深刻感受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编辑:斯琴塔娜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悦动青春,唱响康复” 康复医学院举行第八届歌手大赛 下一条:三下乡‖齐聚四海力量,康复学子走向基层——“启”之以心,挥洒火热青春(关爱老幼服务篇)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