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通知公告>>正文

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指标体系

2019年05月09日 15:12  

康复医学院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指标体系及评定标准(试行)

课程

学习

    优秀   修满并超过规定的学分,所修课程成绩均达到良好及以上,其中三门以上学位课程成绩优秀。

    良好   修满并超过规定的学分,所修课程成绩均在良好及以上。

    中等   修满规定的学分,所修课程成绩均在中等以上,或平均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

    及格   修满规定学分,所修课程成绩有及格(包括经补考及格者)。

    不及格 未修满规定的学分,或有不及格课程,包括经补考仍不合格者。

 

 

 

    优秀   备课充分,表达准确,条理清楚,板书规范,无概念与逻辑错误。能结合运用启发式教学,并具备一定的演讲才能者。

    良好   备课充分,表达准确,条理清楚,板书规范,无概念与逻辑错误。

    中等   备课较认真,表达较准确,条理较清楚,板书较规范,一般无概念与逻辑错误。

    及格   备课较认真,表达能力欠佳或口齿欠清楚,有条理性,板书基本规范,无明显的概念与逻辑错误。

    不及格 备课不认真,表达不准确或条理紊乱,板书不规范,或有明显逻辑错误。

    优秀   已在国家级及以上期刊以发表相关论文2篇或发表SCI 1篇或作为主要完 成人获得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科研奖励或获得厅局级二等奖及以上科研奖励(排名前7)或获得发明专利至少1项(排名前5)。

    良好   已在国家级及以上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参与相关课题研究。

    中等   1篇以上论文已被国家级及以上级别期刊录用,参与相关课题。

    及格   至少有1篇论文被录用。

    不及格 无论文被录用,未参与相关课题。

注:以上论文发表均要求第一作者或者是通讯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可视为合格,作者署名单位必须是河南中医药大学。

 

 

 

    优秀   选题新颖,思路清晰,研究目的、意义明确,阐述清楚,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方法先进、科学、合理、可行,开题报告按期进行,文献综述综合、全面地反映了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文献资料收集广泛,准确、可信。

    良好   选题较新颖,目的、意义明确,阐述清楚,具有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方法科学、合理、可行,开题报告按期进行,文献综述全面反映本研究领域的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文献资料准确、可信。

    中等   选题目的明确,阐述较清楚,具有一定期理论或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方法较为科学、合理、可行,开题报告按期进行,较全面反映了本研究领域的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文献资料准确、可信。

    及格   选题目的明确,阐述较清楚,理论或实际应用价值较小,研究方法较合理、可行,开题报告按期进行,文献综述部分地反映本研究领域的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文献资料无原则性错误。

    不及格 选题目的意义不明确,或无理论及实际应用价值,或研究方法不可行,文献综述文献资料收集不全面,重要学术观点、学术成果遗漏,或未进行归纳总结,或文献引用错误。

 

临床

学位

使用

    优秀   医疗作风严谨,工作高度负责,诊治病人热情细致,严格遵守医德规范。诊断、治疗水平较高。全面地采集病史,熟练、准确运用中西医四诊诊察病人;病机分析、诊断与鉴别诊断准确、严谨;确定治疗原则、方法、处方用药科学、合理、正确。诊疗技术操作能力强,熟练、准确地运用各项理化检查诊断疾病,熟练掌握所在科室必须的诊疗技术和急症抢救技术。医疗文件的书写认真规范,思路清晰,表达准确,文字精炼,逻辑性强。

 

    良好   医疗作风较严谨,工作认真负责,诊治病人耐心、细致,遵守医德规范。诊断、治疗水平较高。全面采集病史,较熟练、准确的运用中西医四诊诊察病人;病机分析、诊断与鉴别诊断较准确、严谨;确定治疗原则、方法、处方用药较为科学合理、正确。具备较强的诊疗技术和急症抢救技术。医疗文件书写较认真规范,思路较清晰,表达准确,文字较精炼,逻辑性较强。

 

    中等   医疗作风较严谨,工作较认真、负责,诊治病人耐心,符合医德规范。具备一定的诊断、治疗水平,较全面的采集病史,能运用中西医四诊诊察病人,病机分析、诊断与鉴别诊断较准确,确定治疗原则、方法、处方用药较为合理、正确。较熟练地掌握诊疗操作技能,较准确地运用各项理化检查诊断疾病,基本掌握所在科室必须的诊疗技术和急症抢救技术。医疗文件的书写尚规范,条理清楚,表达较准确,文字尚精炼,有一定的逻辑性。

 

    及格   医疗作风尚严谨,工作尚认真、踏实。诊治病人较有耐心,基本符合医德规范。具备基本的诊断、治疗水平。采集病史无重要遗漏,能运用中西医四诊诊察病人,病机分析、诊断与鉴别诊断无原则性错误。具备基本的诊疗操作技能,能够运用基本的理化检查诊断疾病,无原则性错误。了解所在科室必须的诊疗技术和急症抢救技术。医疗文件的书写符合基本要求,有条理,表达基本清楚。

 

    不及格  医疗作风不够严谨或工作较马虎,诊治病人有生冷、推诿,或争吵等现象,或收受病人财物等。诊疗水平较差,采集病史不全面,有重要遗漏。中西医四诊诊察病人能力较差,病机分析、诊断与鉴别诊断出现原则性错误。对所在科室必须的诊疗技术和急症抢救技术掌握、了解情况较差。医疗文件书写不规范或文字表达能力差,逻辑混乱。

2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试行)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