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途新征程,奋进新未来丨康复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报道(一)

2022年10月01日 16:28  

冯晓东院长为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金小琴主任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文/黄金 图/陈露露)研究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起点,更是研究生了解、适应研究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关键环节”为了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环境,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研究生期间学习、科研和生活规划,走好研途第一步。康复医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15时在A404教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副院长刘斌、科研与研究生办主任金小琴、研究生辅导员黄金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黄金主持。

会议伊始,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首先代表康复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康复医学院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以《校情校史、院情院史介绍及康复学的发展》为主题分别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概况等方面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康复学和医学技术两个专业的发展史,描绘了两个专业未来的发展蓝图。冯晓东院长指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不仅要在学术水平上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思想道德觉悟上有所提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要秉持开放积极的心态、明确研究生生涯规划,惜光阴、求真知、修品德,学会读书、做人、做事,努力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科研与研究生办主任金小琴以《教学培养和学位要求》为主题为新生介绍课程设置、学位要求、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审、论文答辩等制度和规定,金小琴主任要求同学们树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思想,从一开始就合理规划自己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学习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金主任为新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重点介绍防范学术不端的有关规章制度和我校编印的《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手册》,告诫同学们杜绝造假和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共同构建良好的学术生态。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他们熟悉了学校、学院、所学专业的文化和发展,端正了科研学习态度,更让他们充满斗志,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开启读研新篇章。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求知笃行迈新征程丨康复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报道(二)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高宇老师为学生讲党课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