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求知笃行迈新征程丨康复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报道(二)

2022年10月01日 16:39  

刘斌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黄金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文/黄金 图/陈露露)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相关规定和政策,早日实现角色转变,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未来的目标和方向,以昂扬律己的精神姿态迎接新征程。康复医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1630分A404教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副院长刘斌、科研与研究生办主任金小琴、研究生辅导员黄金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黄金主持。

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斌分别以《如何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为主题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深刻的入学教育。刘斌副院长要求研究生新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创业就业意识。同时他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是引领研究生优质发展的主要动力,2022级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同学们提高创新意识,成为创新型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个人发展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三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黄金领学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管理规定》、《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外出学习(科研)管理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康复医学院研究生校外住宿管理规定》、《康复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违规违纪处理办法》等文件,特别强调学校和学院疫情常态化下各项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做好今日校园每日健康填报工作,自觉遵守校园、实验室、餐厅和宿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同时黄金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资助困补等政策文件进行详细的解读,引导全体研究生深入了解我校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她寄语新生要始终怀揣梦想、志存高远,转换身份、潜心治学。

这场新生入学教育对于研究生新生来说既是一堂政策文件解读课,又是一场职业规划课。通过此次活动,2022级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这场入学教育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角色,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星光研习社开展2022年秋季第三次党课学习 下一条:研途新征程,奋进新未来丨康复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报道(一)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