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2022年10月19日 11:44  


腾讯线上会议


本网讯(图/文 闫晓)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于10月18日下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委班子、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运克主持。

本次学习采用会前个人逐字逐句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以领导领学的方式结合具体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张运克书记首先发言,他认为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以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内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战略目标具有前进引领作用。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是对中国共产党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响亮号召和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其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到从“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对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展,其内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 “三个务必”为全体党员同志锚定了新的时代方位和奋斗坐标,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行动纲领。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依旧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不能丢掉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更要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旗帜,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奋战新征程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冯晓东院长从“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出发,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全体教职工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争当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践行者;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做好三基工作、夯实学生知识基础,制定增强实践能力的方案和计划、提升学生的实践水平,齐心协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孟长海副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党员要克服厌战情绪,提升意识、提高积极性,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许国防副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工大力推进教学项目创新,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刘斌副院长指出,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科研素质和原创能力,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迎接学院改革创新做准备,为加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而努力,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能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张运克书记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和目标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高举旗帜,务实重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为大学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创建一流专业、发展一流康复教育事业而奋斗。

(审核:张运克)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星光研习社开展2022年秋季第四次党课学习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