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星光研习社开展2022年秋季第四次党课学习

2022年10月19日 09:11 高宇 

康复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宇领学

(图/文 马世新 张羽萍)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报告精神。2022年10月18日下午13时,康复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宇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康复医学院全体党员和星光研习社全体成员开展2022年秋季第四次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星光研习社社长马世新主持。

会议伊始,高宇老师讲解了党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含义,带领大家温习了党的知识,回顾了历届中央六中全会所做的重要决议,并通过解读系列文件展示十九届七中全会所取得的成果。在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时,高老师描绘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盛况,讲述了党的百年征程,强调了党实现百年目标、带领中华民族走上民族复兴之路的不易,并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性意义,既是过去奋斗的重点,也是新征程的起点。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是极不平常的五年,而在迈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经受住了外部内部诸多磨难和考验,办成了三件大事,在科技、人文、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果。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高宇老师的讲解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心得汇报,学生第一党支部郭梦迪在汇报中表达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的感悟,回顾百年党史,表达了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生第二党支部刘哲在汇报中表达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青年一代息息相关,在疫情中感悟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表示要在生活中的细微之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第三党支部王超凡在汇报中展示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秉持医者仁心,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贡献;星光研习社马世新在汇报中强调十年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自己作为河南南阳人,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南阳调研中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于中医药文化的关注,家乡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表示自己要向抗疫一线的老师同学学习,不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

最后,高宇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的汇报感悟予以肯定,也对党课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号召大家用种形式加强对二十大报告的全面研习,巩固好理论学习成果。(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