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26日 09:03 高宇 

(郑婕同志领学现场)

(张羽萍同志领学现场)

(高宇同志领学现场)

(研究生党支部余明月同志发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娄慧慧同志发言)

(学生第二党支部程畅波同志发言)

(学生第三党支部车梦祺同志发言现场)

(星光研习社成员李一晨同志发言)

(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发言)

(图/秦思雨 文/高宇)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5日下午13时,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星光研习社联合于线上(腾讯会议)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婕、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羽萍、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宇以及各支部全体党员、星光研习社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星光研习社社长马世新主持。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婕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郑婕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十年的成绩单,是新征程起航的路线图。报告分十五个部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的各种困难险阻,字里行间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求学生党员要肩负历史使命,承担时代责任,发扬务实苦干精神,在建功立业中升华人生。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羽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讲话为领学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面对历史困局,全方位谋篇开局,付出艰辛努力,做出巨大的工作成绩,指明了历史的正确性。这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实现了可以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历史的三件伟大事件,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进入小康社会,踏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途。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不仅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要敢于奉献和牺牲,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用新思想、新理论、新实践武装头脑,讲好中国故事,发展百年荣光。

此次党课学习在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心得汇报。研究生党支部余明月表示:全球化时代,各国只有共行天下大道,才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学生第一党支部娄慧慧提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上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好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学生第二党支部程畅波表达了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做,让青春在无限奋斗中绽放出绚烂的花朵;学生第三党支部车梦祺表示:坚信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在新征程中,我们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留下自己的脚印;星光研习社成员李一晨谈到当代青年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高度契合,认为我们青年人应传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做了总结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孟书记强调:一要明确学什么。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研究二十大报告原文,真正读懂报告,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二要明确怎么学。不仅要学习报告的精神要求,同时要认真学习报告的行文、语言特点,党代会组织的形式等,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学习中,要把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学习,与十九大报告前后结合起来学习。三要明确怎么做。学习的目的是要知道党的奋斗目标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提升政治信仰、坚定信念跟党走,脚踏实地做好党的工作。孟书记要求学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身体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编辑:高宇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抚平伤痛,回味温暖”心理团辅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