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举办“抚平伤痛,回味温暖”心理团辅活动

2022年10月26日 17:01 张羽萍 


(张羽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



(同学们在分享回忆环节中积极发言)


(文/张羽萍 图/张恩慧)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原有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封闭的生活环境放大了同学们内心的紧张与焦虑,为了让同学们专注于当下,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康复医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0月23日下午15时在线上举办“抚平伤痛,回味温暖”心理团辅活动,康复医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张羽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康复医学院学生会心理生活部部长张恩慧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为自己拟定专属昵称,并积极主动进行互动交流。活动中,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何为正念,正念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并引导同学们通过正念冥想,平静内心,专注当下。在分享环节,同学们感受到了正念练习的益处,主动分享自己难以忘怀的种种往事,疏解心结,传递温暖。在分析环节,张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的知识与同学们的成长经历,肯定、鼓励、关怀、指引同学们专注于当下,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展自我。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收获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正念练习可以让自己静下来,专注当下,这为后续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不再纠结于过去,放眼未来,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向着美好的未来勇往直前!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新启航、新交流、新跨越|康复医学院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报道(三)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