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树学术之风,扬诚信之气|康复医学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28日 21:26  



刘斌副院长在会上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康复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文/黄金 图/陈露露)为规范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树立学术诚信意识,提升学术道德素养,努力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与道德素养并重的高素质人才。康复医学院于202210915时在实训楼1101会议室开展了“加强科研诚信,抵制学术不端”主题学术诚信教育活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同时进行,确保全院师生参会。康复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斌围绕“研究生学术诚信,加强学术道德教育”这一主题并列举国内外相关学术不端案例来警示大家,着重宣讲了“坚守学术诚信,弘扬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强烈呼吁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坚决杜绝一切科研失范行为。随后,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等相关部门印发的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文件,并通过罗列2022年国内高校在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方面发生的一些违反科研诚信的案例给全体师生以警示。同时他强调,科研工作者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绝对不能触碰学术不端高压线,呼吁大家潜心研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最后,同学们就本次活动主题展开交流,并发表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坚持恪守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诚信,力争做学术成果的创造者、崇高学术品格的践行者。

康复医学院开展本次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有助于研究生正确认识诚信问题和规范纪律的重要性,清楚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前进目标。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积极认真贯彻落实纪律要求,切实制定学习规划,书写自身发展蓝图,展现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研究生学子的风采。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成功举办第126期硕博论坛 下一条:新启航、新交流、新跨越|康复医学院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报道(三)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