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成功举办第126期硕博论坛

2022年10月28日 21:33  

康复医学院成功举办第126期硕博论坛


 (/图 黄金/陈露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开阔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康复医学院于20221023日上午900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第126期硕博论坛会议。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副院长刘斌、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金小琴、辅导员黄金以及康复医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期硕博论坛,论坛由康复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金老师主持。

冯晓东院长讲话


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梦楠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孙孟艳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朱博超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丁慧敏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楠楠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煜普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钰涵做汇报


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昊做汇报

会议伊始,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介绍了学院举办硕博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学术水平是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硕博论坛旨在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为广大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与契机。同时他还要求全体学生要树立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本次论坛遴选出8名硕士研究生,分享其学术成果和学习心得。会上2021级研究生王梦楠以“科研选题思路及要点”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寻找本领域的研究热点,给大家论文选题带来了新思路。孙孟艳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RAN修饰和m6A的概念,同时为大家带来了m6A的研究热点分析与科研思路。朱博超为大家带来了大鼠脊髓不同平面损伤后神经元性膀胱模型的比较,让大家对脊髓损伤后神经源性膀胱的造模有了更深的认识。丁慧敏着眼于研究生论文写作中的文献管理问题,为大家做了“Endnote软件的使用”的汇报,带着大家深度学习了软件的使用方法。赵楠楠以 “铁死亡的发生机制”为题,从铁死亡发展史、铁死亡的细胞特征、铁死亡发生机制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汇报。王煜普为大家带来了“Meta分析写作方法”详细介绍了Meta分析的写作过程与注意事项。张钰涵就“铁死亡与神经退行性疾病”作了详细报告,让大家对铁死亡与疾病的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刘昊从神经网络模型在医学中的运用出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新颖有趣的汇报,激起了大家对AI与医学联系的强烈兴趣。

随后,冯晓东院长、刘斌副院长、金小琴主任从8名研究生的选题、汇报内容的新颖度、PPT的制作、语言的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硕博活动中能够以此为契机,展现出来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风采。

最后,刘斌副院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本次硕博论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切实增强了科学研究氛围,对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全体在校研究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更加明确了目前研究的热点与方向,对于自身的学术发展大有裨益。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举办“感恩有你,伴我成长”心理团辅活动 下一条:树学术之风,扬诚信之气|康复医学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