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康复医学院举办“感恩有你,伴我成长”心理团辅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17:36 张羽萍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张羽萍老师进行分析反馈


(文/张羽萍 图/张恩慧)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缓解由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认同感,康复医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22年10月29日下午15时在线上举办“感恩有你,伴我成长”心理团辅活动。康复医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张羽萍老师和来自各院系的4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康复医学院心理生活部部长张恩慧同学主持。

活动一开始,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勇敢者游戏环节,同学们写下对自己想感谢的或者是影响较大的人物的特征;接下来同学们自主发言分享自己所写的特征,感谢他的原因,以及想对他说的话;在分享时来自康复医学院的杨贺凯同学谈到了他的高中英语老师,因为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将英语融入生活,让他爱上英语这门学科,老师亦师亦友,给学生带来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欢乐;来自护理学院的邹孟乔同学谈到了她的父亲,父爱如山,不会将爱浮于表面,只会默默付出,为我们遮风挡雨。邹同学最后补充道:家是避风港,我们要常与家人联系。然后同学们以个人形式自愿参与朗诵心理治疗师萨提亚的《自尊宣言》,同学们朗读时声情并茂,铿锵有力。

张羽萍老师就同学们的发言给出建议。强调自尊、自我意识与感恩他人的重要性。张老师表示,自我意象是一个人存在的基调,自我意象和自尊有关,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思想和感受,拥有自我,管理自我,创造属于自我的价值。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自我的认同感,建立起“自己就是最好的”这种感觉,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编辑:张羽萍 审核:孟长海)

上一条:我院党委举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汇报会 下一条:康复医学院成功举办第126期硕博论坛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