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园防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齐士魁

2022年11月08日 08:08  

(文/图 黄金/冯一璇)近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郑州市多个区域被划分为中高风险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意料之外的疫情爆发让本该正常的生活秩序再次被暂停,正在一附院康复科实习的的齐士魁同学被叫停工作并进行隔离核酸检测。回到宿舍后,他认为身为一名医学生,不能被疫情这头猛兽吓退,所以他毅然加入到东明路校区的抗疫志愿者团队中去。今天,我们采访的主人公便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20级康复学硕班齐士魁同学,请他来讲述他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所见所闻。

优秀志愿者齐士魁

冲锋在校园防疫一线

新一轮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齐士魁同学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为校园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得知校武装保卫处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立即投入到东明路校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从1021日起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都准时上岗,履职尽责。

筑牢校园的安全屏障

特殊时期,学校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学校防护栏杆旁专门设置的志愿服务巡查点,齐士魁同学在防护栏杆旁认真巡查,提醒同学们遵守防疫规定,禁止翻越栏杆,同时防范“手递手”,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下好双保险。“一纳米的病毒也别想从我眼皮子底下溜进校园”这是齐士魁同学向新冠病毒下的挑战宣言,也表明了他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的决心。前期执勤时间较长,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息,但他也毫无怨言。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校园中随处可见志愿者们服务的身影,他们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的力量,为我们筑牢安全屏障。

       齐士魁在校夜值

参与日常防疫不松懈

校园主干道人来车往,人流量较大,防疫巡查工作任务重要,责任重大,不容懈怠,齐士魁同学每天在校园主干道定点巡查,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疫,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外出佩戴口罩是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要求,齐士魁同学在校园巡查的过程中,也会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口罩佩戴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除此之外,在学校核酸检测中,他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师生不要提前摘下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打开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在物品消杀工作中,他手持消毒水,对每一个进校快递进行严格消毒,防止病毒在校园传播。

 


齐士魁在进行日常执行

最后,齐士魁同学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自己很骄傲“我深刻感受到所在岗位的重要性,看到每一名志愿者的坚守职责,也更加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更加体会到了在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感谢他们的守护。”齐士魁同学感慨道。

疫情依然严峻,坚守依然继续,齐士魁同学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临危不惧,率先垂范。我们也坚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校园防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张芝兰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汇报会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