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园防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张芝兰

2022年11月08日 08:37  

 (文/图 黄金/冯一璇)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却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我校学生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加入防疫的队伍中,并肩携手,共显担当,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守护着校园的平安,张芝兰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面对席卷而来的新一轮疫情,她积极报名,主动承担东明路校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任务,充分展现了党员战斗力。今天我们优秀校园防疫志愿者事迹展示的主人公便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21级康复学硕班的张芝兰同学。

优秀志愿者张芝兰

  校园防疫,我来支援

当问及为何参与疫情期间校园的志愿者活动时,芝兰同学表示:“本轮疫情十分复杂,东明路校区这边形势也较为严峻,当时校武装保卫处在招募志愿者,于是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也希望自己为校园防疫贡献一分力量,便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就这样,从1021日那日起,她就戴上红袖套,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成了校园里最亮的那抹红。

青春无畏,志愿先行

张芝兰同学认为新时代的党员就应该走在前列、应该当排头兵,做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按照组织的安排,张芝兰同学主要负责对学校青年公寓的物资、学生购买的药品进行消杀与递送,对每一辆进出校园的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并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不聚集等工作。深秋的夜晚,寒气渐浓,芝兰同学不畏寒冷,夜晚依然坚守在执勤第一线,为校园防疫贡献着自己那青春火热的力量。


张芝兰在校园夜值

张芝兰在校园日常巡逻

同心防疫,守护平安

当问及对本次志愿服务印象最为深刻的事时,芝兰同学这样说:“在特殊的时期,每一名志愿者都有着很高的奉献精神,大家都在积极努力地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地做好安排的工作。当执勤遇到时间冲突的情况时,大家彼此会互相帮忙,前期执勤时间偏长,大家也都在认真地工作,没有抱怨,这种精神很让人感动。”

在采访的最后,芝兰同学还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我充分了解到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周全照顾,体会到学校老师、工作人员为保障同学们正常的生活所付出的辛苦与面临的危险。我们能按时吃上热腾腾的、营养均衡的饭菜、水果,是全校工作人员、老师、同学们辛勤付出的结果。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替大家遮风挡雨、负重前行,我们才有幸福的生活。”


采访截图

在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芝兰同学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校园防控一线。面对疫情,她用青年显担当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研究生的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的风采、新的力量,也看到了抗疫一定会胜利的曙光。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线上运动会|“疫”起“云”动,不停歇! 下一条:【校园防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齐士魁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