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防疫,志愿有我们!】 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孙孟艳,王梦楠,赵楠楠,丁慧敏

2022年11月14日 09:36  


(文/ 黄金/丁慧敏)近日,随着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郑州这座城市也不例外,郑州市内疫情肆虐,多个区域被划分为中高风险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原本热闹的城市突然按下了暂停键,打乱了原本正常的生活秩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东风路校区做实验的四位同学——孙孟艳,王梦楠,赵楠楠,丁慧敏,在得知所在社区由于人员众多,核酸采集医务工作者人员缺乏,而采集工作量又十分庞大,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这四名同学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使命,积极报名参加核酸采集工作中去,冲锋在社区防疫一线,对待疫情不畏惧,不退缩,帮助社区圆满完成采集任务。

这四名同学牢记自己学医的初心和使命,在危急时刻冲到前线,在困难面前主动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和决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用自己的责任和付出,擦亮青春底色,用努力和无畏,激扬青春力量。今天,我们采访的主人公便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21级康复学硕班的四名同学,请她们来讲述她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优秀志愿者孙孟艳

孙孟艳同学说:十月中旬以来,我们所在区域遭受到新冠疫情的猛烈袭击,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面对社区防疫工作的巨大挑战及医护资源的短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不假思索、毅然决然的参加到这场战斗中来。我们志愿加入社区核酸采集队伍,在这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但是仍无怨无悔,这是为人群群众切切实实做实事,这是为社会防疫奉献我们自身的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困难。

优秀志愿者王梦楠


王梦楠同学说:高教小区居住了2000多户居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后,每日核酸成了问题,在了解到高教小区要招募核酸采集志愿者时,我们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提交了报名,急切渴望用自己所学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棉签要在咽后壁或扁桃体窝处擦拭,切记要做到一人一消……”,面对医护人员的叮嘱,我们用力点了点头,深知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才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老师,您把手机亮度调高一点儿”,“您再往前站点儿,舌头往下压”成了我们的口头禅。酒精隔着几层手套冰凉了我们的手,但却凉不了我们火热的心,能够为大家做些什么,真的是太好了。我们在这封锁的日子里,常有抱怨,抱怨枯燥,抱怨不够自由,但很多人在这奔波的生活里坚守阵地,坚守初心使命。这一次,我们终于亲身体验了在疫情之下与时间赛跑的感觉,那种担着责任的自豪感真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春天早点到来!


优秀志愿者赵楠楠

赵楠楠同学说:病毒无情,志愿有爱。新的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有这样一群志愿者,面对复杂而严峻的疫情,不畏艰难,逆流而上,以抗疫战士为榜样,认真做好志愿服务,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党员本色,为社区防疫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得知社区招募小区核算采集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认真做好核酸采集。每一名值守的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


优秀志愿者丁慧敏

丁慧敏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罢了,在这次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在得知自己所在社区招募志愿者采集核酸的消息后,她突然有了作为医学生地使命感,毫不犹豫地提交了报名信息,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采集核酸的头天晚上,她默默打开了手机,去学习如何正确地采集核酸,对着镜子,在自己身上一遍一遍地练习。她说,她允许自己采集的速度慢些,但不允许自己采集部位不准确,这样才不会出现漏网之鱼。

一大早上,天刚微微亮,她便去了核酸小屋,进去之后先消毒、戴口罩、穿戴隔离衣、佩戴隔离手套,消毒,然后开始采集核酸。刚开始便有很多人排队,她在内心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慌乱,一定要多划几下,一定不能忘记消毒,一定要对好名字,一定不要忘记封管……就这样,慢慢的,她掌握了核酸采集的要领,采集速度上来了,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一上午时间过去了,过程很累,但自己的内心却很满足,这是作为一名医学生的骄傲,是为自己能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地贡献而感到地骄傲。

最后,这四位同学纷纷表示,作为社会新一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应该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付诸于实践,与病毒作斗争,在这场艰难的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也坚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为你“安康”“疫”路有我——康复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下一条:线上运动会|“疫”起“云”动,不停歇!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