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为你“安康”“疫”路有我——康复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16日 16:41 张羽萍 

(图/文 张羽萍)十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我院全体学工全体人员自9月29日以来吃住在校,坚守在防控一线,用满腔热情和责任心守护学生平安。11月10日,我院领导干部及教学人员及时采取行动,勇担当、善作为,陆续入校工作以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张运克书记、冯晓东院长为我校学生送餐



校组织部部长曹猛与我院教职工志愿服务合影留念


一、落实落细防控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是教育系统战“疫”的主战场,师生的平安是学校领导最深的牵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院长冯晓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冲在抗疫一线,靠前指挥、强化担当;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康复医学院教职工共同抗疫



我院领导班子与教职工共同为学生送餐



我院领导班子与教职工共同为学生送餐


“师生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根据学生的需求,学校为他们集中采买牛奶、面包、鸡蛋、蔬菜等,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推出营养套餐,我院领导班子每日冲锋在一线,指挥在一线、督查在一线,和我院教职工并肩战斗。院部领导、老师们科学配置、合理分工、默契配合,每日到食堂取餐配送到宿舍楼,并发放到每位同学宿舍门口,确保负责楼层的1107名在校学生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

二、尽心尽力坚守岗位

我院疫情防控队伍成员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阵地上高高飘扬,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强调的“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要求落到了实处。



孟长海副书记为学生领餐



刘斌副院长为学生领餐



我院教职工为学生领中药



我院教职工为学生领物资



我院教职工为学生领物资



我院教职工为学生领取并分发物资



我院教职工为学生领取并分发营养餐



我院教职工每日清理宿舍楼垃圾



我院辅导员转运学生路上的背影



感谢四号楼宿管汪荣珍对同学们的关爱


疫情防控“大战”当前,教职工们是安全员、送餐员、督查员、接线员,不畏险阻、勇担使命,随叫随到、共克时艰,不仅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又是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勤务兵。出现需要转运的学生,第一时间进行联系安抚学生情绪,核对信息,安全准确转运;遇到餐饮上民族饮食习惯的差异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后勤人员为同学们订清真餐,确保同学们吃到可口的饭菜;当出现发烧同学时,第一时间将抗原检测试剂送上门,关注同学们后续的健康情况;当半夜心理压抑难过时,第一时间回复学生消息进行安慰疏导,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这样的第一时间有很多很多,也特别感谢四号楼宿管阿姨的配合,总是把多的饭菜留给不够吃的同学们领取。大家一起以各种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用意志践行信念,用行动凝聚力量,用温暖传递感动,共同守护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三、全心全意温暖人心

按照学校安排,康复医学院和医学院一起负责4号宿舍楼。从10日晚上开始,康复医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党委组织部、财务处等领导老师与四号楼3、4、6层同学们一起共同战斗了几天几夜,大家的一日三餐都是由他们协助餐饮服务人员打包、装箱,搬运到运餐车上并进行发放。师生如此近距离的在一起,是人生宝贵的经历,这期间全心全意的服务收获了不少感动。



同学们对志愿服务老师的感谢



同学们对志愿服务老师的感谢


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老师们的殷殷期望,以疫情为教材,真切感受学校的关心照顾,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在宿舍里大家一起把卫生搞好,把学习搞好,把身体搞好,把同学感情搞好,大家一起努力成长,将来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

(编辑 张羽萍;审核 张运克)


上一条:【主动请缨,实现最美变身】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潘梦洋、陈丽敏、陈淑颖、丁志敏、冯一璇 下一条:【青春防疫,志愿有我们!】 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孙孟艳,王梦楠,赵楠楠,丁慧敏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