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动请缨,实现最美变身】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潘梦洋、陈丽敏、陈淑颖、丁志敏、冯一璇

2022年11月16日 20:53  


(文/ 黄金/冯一璇)1110日中午,一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打破了静默校园的平静。“龙子湖校区医务人员紧缺,学校现紧急招募研究生参与校内全员核酸。同学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请有意愿的同学,尤其是党员,研究生干部立即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扫码进群报名。”这是康复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金在群里积极动员本院学生报名时发的通知。消息一出,康复医学院的研究生闻令而动,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成为了防控管理的重要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她们的抗“疫”感言。

疾风知劲草,艰难显担当

“请大家提前打开二维码,保持排队间隔,注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俊学实验楼的门口,潘梦洋正在大声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老师采集全部人员的核酸。“俊学实验楼的核酸采集需要大家自行下楼排队配合,所以除了负责扫码,我想我还需要维持好待检测人员排队的队伍,避免人与人之间间隔太近。”

2021级康复学硕班潘梦洋


潘梦洋在工作群汇报采样进度


在俊学实验楼的核酸采集结束后,潘梦洋背上小喷壶,提着大包小包的采样物资又投身于4号楼3层的采样工作,穿梭在楼道的各个寝室之间完成上门检测。对于这次志愿经历,她感慨道:“研究生是校园里的大哥哥和大姐姐,特殊时期,应该有特别担当,从我们化身“大白”那刻起,守护校园就是我们的担当。我很荣幸能为共筑校园安全屏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寝同心,全员抗“疫”

“感恩为先,饮水思源”,作为党员和发展对象,康复医学院129全寝4人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在这次志愿者招募中,她们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全员变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团结、勇敢、不怕吃苦的精神。

129宿舍的陈淑颖、陈丽敏、丁志敏、冯一璇4位同学,分别负责协助8号楼、4号楼、11号楼、12号楼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志愿服务的一线,她们相互鼓励、互帮互助,来势汹涌的疫情让室友变成了战友。在她们的志愿活动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手套大小不合适,她们就互相捆上胶带;戴眼镜时呼气常常遮挡视线,她们就尽量戴隐形眼镜;无论物资有多重,这些勇敢的女孩子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正如她们所说的:“困难是有的,但我们都尽力解决!”

 


陈丽敏、陈淑颖在工作群汇报采样进度


             


丁志敏在工作群汇报11号楼采样进度



冯一璇完成12号楼采样截图

最终,她们顺利完成4栋楼3950人的采样工作。在全寝出征的过程中,她们深深体会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志愿活动结束后,她们还会交流感悟和经验,以便更好地服务同学。最后,129全寝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局内人,我们应该主动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积极参加防疫活动,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迎着光走,所以坚定!】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杨悦悦、李晓晓、安雨琦、孙可心、万俊 下一条:为你“安康”“疫”路有我——康复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