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着光走,所以坚定!】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杨悦悦、李晓晓、安雨琦、孙可心、万俊

2022年11月16日 21:38  


(文/ 黄金/丁志敏)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1110日,我校实施静默管理,核酸采样变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防控压力加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康复医学院的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中,用奉献彰显青春担当,汇聚涓流之力共抗时坚!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康复医学院2021级杨悦悦同学挺身而出,化身“大白”,积极投身抗疫志愿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1111日,杨悦悦同学作为学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穿上了防护服和隔离衣,自此,挨个寝室扫码、消杀、辅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成为她当天生活的主旋律。跟随采样老师逐个楼层,逐个寝室地喊同学们做核酸。有的宿舍楼没有电梯,从一楼爬到六楼,再从楼上把试管送下来,这样的工作,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趟,汗水打湿了后背,热气糊满了面罩,她不怕苦不怕累,直到深夜,仍在忙不停歇,绝不漏掉一人。


优秀志愿者杨悦悦

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当代青年的肩上不只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青年之担当,是不惧,是偏向虎山行的逆行。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学校全面封控。李晓晓同学毫不畏惧,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11号楼缺少咽拭子”、“加急”,字字句句无不体现了她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坚毅、忘我的精神。在此次采访中李晓晓同学说:“胸前闪亮的是党徽,肩上扛起的是责任,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学校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优秀志愿者李晓晓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在疫情面前,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就是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尽自己所能,才有这划破黑暗的光亮。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服务中,安雨琦同学负责的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学校俊学实验楼内所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即便是在气温骤降的11月份,防护服下的她也是满头大汗,防护面罩上全是雾,但是她依旧在认真工作,不敢有一丝懈怠。她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看到不同的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和方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这种感觉很暖,也很有力量。”

优秀志愿者安雨琦

青衿之志,履践之远。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青年人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1110日,学校紧急招募志愿者,孙可心同学第一时间报上了名并投入了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去。她负责的是餐厅的所有工作人员,唯恐漏掉一人,她在最后无人前来做核酸的情况下仍在原地驻守20多分钟。因为此次志愿服务持续时间太久,她错过了晚饭发放的时间,只能最后回到寝室吃泡面充饥。她说“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我才选择逆风前行,期待云开雾散,山河无恙,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优秀志愿者孙可心

白色披甲迎凛冬,抗议冲锋我在前。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康复医学院2022级学硕班的万俊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志愿小队。由于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重,她每次都准时到达任务集合点,等待与采样老师的汇合。实施上门采样的第一天,刚培训完没多久,她就化身“大白”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她说:“其实一直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并不轻松,手被禁锢在两层手套里几乎不听使唤,厚重的防护服也时常让我透不过气来。但是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抗疫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也是一份值得铭记的青春记忆!”


优秀志愿者万俊

在抗疫的洗礼与淬炼中,坚定了我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信念。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阻挡不了黎明的曙光。愿疫情早日消散,愿我们安然无恙,国泰民安。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山河今有恙 青年当自强】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张建云、关梦雅、刘丹丹、肖雨倩、徐振华 下一条:【主动请缨,实现最美变身】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潘梦洋、陈丽敏、陈淑颖、丁志敏、冯一璇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