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河今有恙 青年当自强】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张建云、关梦雅、刘丹丹、肖雨倩、徐振华

2022年11月16日 22:05  


(文/ 黄金/肖雨倩)近期,郑州市疫情形势严峻,许多地区均处于封控之中,高校是人员密集的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是一场长期的阻击战,我们要不断提高精准抗疫的本领,继续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采取更加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力争尽快有效控制住本轮疫情。因此,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的号召下,学校团委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志愿者队伍,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冲在疫情前线的一员。他们身为一名医学生,其中更是有身为党员的医学生,他们义不容辞的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今天,我们采访的主人公便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21级康复学硕班的张建云同学和2022级康复学硕班的关梦雅同学、刘丹丹同学、肖雨倩同学以及徐振华同学,请他们来讲述各自志愿服务经历与所见所闻。


疫情在前勇当先

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郑州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全市上下采取停工停学措施。新一轮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同学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为校园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当老师在群中通知志愿者招募时,五位同学不假思索第一时间就选择了报名,投入到龙子湖校区的抗疫工作中。天气寒冷,却凉不了同学们火热奉献的心。


携手共进护平安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要携手前行。1110日临时接到采集核酸志愿服务任务后,在这关键时刻,张建云同学毫不退缩,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下午两点培训完成后,立刻换上防护服,整理物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采集时,她严格要求采样,一人一消毒。采集完成后,她严格遵循闭环管理,非必要不出宿舍。她始终相信,疫情期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自觉的遵守防疫要求,做好全面的防护,而且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绵薄之力的话,那么防疫工作便更容易进行,病毒也能够被我们更快、更准、更稳的打败。

张建云分发抗疫物资

义不容辞做先锋

作为一名研究生,关梦雅同学认为自己有义务为社会、为学校做好服务。当疫情形势严峻时,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关梦雅的工作是协助核酸采样员扫码和统计人数,并安排同学们配合核酸采样工作。穿上防护服,带上N95口罩,即使闷得透不过气,她也丝毫没有退缩,完成了所有任务。在关梦雅同学看来志愿者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想证明疫情当前大学生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冲在前面,她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待春暖,疫情退,仍是艳阳天。

关梦雅工作截图

积极参与守防线

青春有担当,抗疫正当时。经过紧急培训,刘丹丹同学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刘丹丹负责给在宿舍楼里面的同学采核酸,工作期间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把控好每个环节,保证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她尽自己所能,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学校的防疫抗疫出一份力。在上门采核酸的过程中,仍不断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在楼层内活动佩戴口罩等等,配合学校做好、做精、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她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酒精消毒每一处都不放过,为同学们守好安全的校园防线。

优秀志愿者刘丹丹

担当重任不退缩

抗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也不是他们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身为党员,当看到群内招募志愿者的通知,肖雨倩同学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参加。特殊时期,学校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杏苑餐厅的小红帐篷下,是整个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三保人员的核酸采集处,肖雨倩同学身穿洁白的防护服在此为大家采集核酸。帮助年长的爷爷奶奶们扫码,提醒他们保持安全距离、带好口罩,做完核酸检测后及时离场。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最后,肖雨倩同学表示,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感荣幸,为自己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

优秀志愿者肖雨倩

勇敢冲锋做奉献

周四本是普通的一天,因一则临时的消息,成为了徐振华同学生命中十分有意义的一天。中午一点多,在徐振华同学放下手头工作准备休息的时候,他看到了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防控任务的突然到来,立刻燃起了他心中无私奉献的一把火炬。在他动身的时候,室友问要去干嘛,他笑着说“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为大家做点贡献”,结果是不言而喻,徐振华同学和室友一起踏上了志愿服务的队伍。短短半天的抗疫,他看到了统筹协作的全校师生、看到了赤诚滚烫的防疫战线、看到了呼之欲出的坚定信念。疫情改变了许多,不曾改变的是徐振华同学立志奉献的内心。怀揣着勇于担当的理想,践行着党员就是先锋的信念,他时刻准备着挺身而出!

徐振华深夜坚守岗位

坚持就是胜利,抗疫重在落实。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投入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各自的力量。正如曹植《求自试表》所言“冀已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同心战疫】点赞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雅素 下一条:【迎着光走,所以坚定!】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杨悦悦、李晓晓、安雨琦、孙可心、万俊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