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同心战疫】点赞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雅素

2022年11月16日 22:18  


(文/ 黄金/王晶莹)志愿号角,吹响必应;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在学校龙子湖校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雅素身先士卒,奔赴一线,用爱和奉献为学校的“防疫长城”增砖添瓦。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

随“疫”而动,毫不迟疑,履行着冲到一线、作表率、显担当的责任,尽管有着繁重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并且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最小的女儿才两岁,可是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压力骤增的形势,她分配好教学和科研任务,安顿好家里年幼的孩子们,毅然决然地参与到抗疫队伍中去。张雅素导师与康复医学院参与抗疫的老师们同心同力,用爱来守护在校的学生,用温情淡化疫情带来的阴霾,用辛苦认真的防疫工作保障着学生的安全。

团结协作,精准防控

张雅素导师和其他老师们团结协作、科学有序,严格遵照楼内楼外双闭环管理,物品交接必先消杀,实现楼内外人员无接触,楼内师生无接触,最大限度的控制疫情传播。她有时化身为“送餐员”,拉起小推车,一日三餐,每餐都要把数以吨计的饭菜抬上楼,积极参与到装餐、卸餐、抬餐、送餐各个环节;有时化身为“垃圾清洁工”,将所负责楼层宿舍门口成大包的垃圾清理走,不怕脏不怕累。她的身影虽微小,却耀眼;虽单薄,却坚毅。

             疫情防控先锋队送餐员在宿舍楼前集结




                  张雅素导师送餐现场


从三尺讲台到抗前线,她化身抗疫战士,从手握粉笔到手拎物资,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心里牵念的是学生。张雅素老师说康复医学院抗疫队伍只是全校师生的一个缩影,她坚信: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心有阳光,为爱蓄能,期盼云开疫散,静候黎明曙光。


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

总有一些身影,

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

总有一些瞬间,

拨动我们的心弦,

天使与魔鬼,

从来,势不两立,

有天使,魔鬼就无处躲藏,

我们从不畏惧,我们同心战疫,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校园抗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王晶莹、吴若楠 下一条:【山河今有恙 青年当自强】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张建云、关梦雅、刘丹丹、肖雨倩、徐振华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