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园抗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王晶莹、吴若楠

2022年11月16日 22:31  


(文/ 黄金/杨芳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计得失,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疫情防控队伍中出现了许多在校大学生、送餐员、热心志愿服务的忙碌身影。面对严峻形势,他们积极报名,毅然选择加入到校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分昼夜忙碌在社区防控一线,筑牢我们校园的安全防线。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志愿者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

“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想为学校作点贡献”,当看到群里招募志愿者时,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晶莹和吴若楠两名同学立即报名。


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应该回馈社会。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晶莹同学主要负责同学们的扫码、消杀以及核酸采集工作,刚开始去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紧张的,也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又怕自己做不好,与人沟通不到位,表达不清晰。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没有退缩,而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变身温暖的“大白”,做与疫情抗击的战士、逆行的勇士。王晶莹同学结束志愿服务工作后最深切的感悟就是: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担当使命。作为一名医学生,在被需要的时候,应该投身抗疫工作中。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感受到了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动员力,更感受到了平凡英雄们无坚不摧的力量。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总会过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迎来山花烂漫!

优秀志愿者王晶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吴若楠同学在采访中表示:“在本次疫情期间,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所做的工作主要是贴核酸码、跟随老师一起为宿舍楼每一层每一个宿舍的人进行核酸检测、开管、消杀、封管,连续不停工作了4个小时左右,她所负责的相关区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此时得知另一栋楼需人员去支援,便继续赶往另一栋楼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忙忙碌碌,累但是体会深刻,疫情形势如此严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许许多多的人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实在还是太少。所以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着实应该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赞歌,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学校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校研究生党员的时代风采。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吴若楠同学表示: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优秀志愿者吴若楠

青年志愿者,是一面火红的旗帜,也是一只只坚实的臂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两位志愿者纷纷表示:在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不忘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在力所能及处帮助他人,发挥光和热,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贡献!

(编辑:黄金 审核:刘斌)



上一条: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康复治疗教研室党支部成员投身东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同心战疫】点赞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雅素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