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康复治疗教研室党支部成员投身东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18日 18:48 陈岩 

本网讯(文/陈岩 图/庞文齐 崔鑫鑫)近段时间,疫情形式严峻,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区、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切实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康复治疗教研室党支部许国防同志、陈岩同志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入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自10月22日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康治支部成员加入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



参加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会议


10月22日当晚,连夜出发紧急赶往老校区,住宿在图书馆大教室中,虽然住宿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毫无怨言,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我们负责的是2号楼,有上千名学生,容易产生拥挤现象,管理较为困难,为了实施精准管理管控,实施了最小网格长制度,即楼层总负责人——每层负责人——以专业、宿舍为单位负责人——宿舍长——宿舍学生,通知层层传达,不漏一人,如宿舍学生有问题,及时通过网格传达至总负责人及时解决问题。

同学们的吃饭问题是头等大事,怎样在疫情环境下保障众多同学们不拥挤、不扎堆的有序就餐是重要问题,为此,对于早、中、晚饭的供应,我们积极联系、配合食堂师傅,为同学们准备一日三餐。同时成立康复医学院志愿者,以加强同学们取餐时的秩序管理。

核酸检测是重要的任务,为了保障同学们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许国防和陈岩同志每次都在现场维持秩序,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许国防同志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陈岩同志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疫情形势下,学校实行封控管理,学生的生活规律受到影响,在校大学生的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不良的情绪,同时,学生们面临学习、考研的压力,不良的情绪会加重,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下,会损伤学生的身心健康,为此,10月30日,在许国防同志的带领下,陈岩和杨富斌老师一起看望康复医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和同学亲切进行交谈,许国防同志嘱咐同学们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做到足不出户,不定外卖,如有家人送来的衣物等必须生活用品,统一由指定老师进行消杀、静置足够时间后取回。并收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尽力给予解决。


许国防同志与本科生亲切交谈



许国防同志与本科生亲切交谈



许国防同志与研究生亲切交谈



许国防、陈岩同志加入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组


为了更好的为东明校区疫情防控组的老师们以及同学门做好服务,许国防和陈岩同志加入了“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组”,为专班老师们采购、发放必须的生活用品,同时,积极收集老校区同学们反馈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问题,通过各种渠道为同学们解决问题,把对专班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许国防同志为学生们送餐


11月11日起,疫情形式骤然加重,许国防和陈岩同志紧急配合专班的领导和老师,积极调整防疫策略,加强对2号楼学生的管控,同时,紧急成立固定志愿者服务小组,为上千名学生运送饭菜、分餐及发餐,保障学生们用餐安全。同时,积极配合流调组老师实时统计相关数据,确保信息准确,随时掌握每个学生的信息,经常工作至深夜。

在紧张、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许国防和陈岩同志坚持给同学们上网课,因为这里条件有限,有时在走廊、会议室或者教室里上课,尽量保证教学时间和教学质量,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至今,许国防和陈岩同志依然坚守在老校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编辑:陈岩;审核:张运克)

上一条:汇聚热情爱心,共筑守护学生同心圆 下一条:【校园抗疫我先行】点赞康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王晶莹、吴若楠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