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汇聚热情爱心,共筑守护学生同心圆

2022年11月20日 17:11 高宇 

校组织部部长曹猛与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合影留念

校组织部部长曹猛与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为同学们配发早餐中

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为学院教职工题字鼓劲

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为学生们配发加餐食物

康复医学院全体住校教职工晚餐时讨论四号楼服务保障工作经验中


(图/文 高宇 高鹏)11月10日,疫情突然而至,一场抗疫战斗在龙子湖校区打响。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全校上下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学生4号宿舍楼2292名学生作为一个工作单元,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猛、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杨清华联系康复医学院、医学院联合行动建立服务队,迅速集合投身战斗,以满腔的热情与爱心,共筑守护学生同心圆。

周密部署,科学分工。为有效开展工作,服务队对4号宿舍楼楼层进行分工,康复医学院主要负责3、4、6层1107名同学的生活保障工作。在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院长冯晓东的安排下,除许国防副院长、陈岩老师驻守东明校区、学工人员坚守新校区之外,康复医学院25名老师中的14人到新校区报到。

经过周密筹划,14人分成三组。建立了以领取餐饮、物资等为中心的运输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副院长刘斌负责,教师王孟雨、辅导员杨富斌、党院办主任高鹏等每天领餐、送餐、领取各种物资运送到四号楼;建立了4号楼现场分餐、分物资工作小组,由院长冯晓东指挥,辅导员高宇、张羽萍、斯琴塔娜和任课教师张雅素、闫晓、郑婕、赵雯宇、金小琴等全员参与,实行楼层包干;成立了党委书记张运克负责的物资保障小组,主要协调物资供应、教职工餐饮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在整个工作机制中,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常国法、李小蒙等全程参与车辆保障,学校党委组织部周沛卓、计划财务处胡剑桥、网络中心杨胜利等工作人员到现场一起劳动。整个服务队行动统一,组织有力,工作有分工,全面行动,确保每天三顿饭和生活物资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

共克时艰,积极作为。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巨大,在给学生保障送餐服务之前,老师们并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11月10日晚上开始的工作,更让老师们经受了工作强度的考验。根据要求,要把饭菜从餐厅领取运送到宿舍楼,由教职工运送到每一层并按份数送到学生宿舍。等待学生饭后,再次及时清运餐饮生活垃圾等。这一夜,老师们经受了考验。特别是对于康复医学院仅有14名教职工且绝大多数是女老师的情况下,全体教职工没有犹豫,迅速投入工作。一箱近200斤的饭菜从餐厅二楼搬运到一楼装车,再从宿舍楼还要提着饭菜送到楼上去,工作强度巨大。当夜完成工作回到办公室已经近凌晨1点。在9天艰巨的工作面前,所有人没有退缩,大家克服困难、面对挑战,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精心组织,保障效率。几天来,服务队在工作中边干活边总结经验。面对供应压力,大家同心协力顶上去。面对同学们饮食多样化的诉求和各种临时发生的情况,大家一起想办法。为了更加准确的掌握学生供餐数量,服务队依托3、4、6层建立了宿舍长网格群,发动学生干部协助管理,每天提前报送宿舍人数和需要的饭菜数量,不仅发放效率提高,也有效减少了浪费。为了保障运送畅通,每次错开高峰期搬运,大大提高了效率。在工作群中,围绕学生问题,关心学生所需,不论是哪一个学院的学生提出的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关注并努力予以解决,得到了同学们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师生互动,成效卓著。从11月10日到11月18日,在服务队战斗的9天时间里,大家共服务学生1107人,搬运餐饮27000余份500余箱,搬运药品360箱3300多袋,搬运方便面、水果等5000余份,清运垃圾8000多袋,保障全楼师生平平安安。工作中,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学生们密切配合、学生志愿者热情的服务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为学生点赞。老师们的辛苦学生也看在眼里,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们做好服务保障辛苦工作的感谢。几天来,学院领导、老师们一线战斗,精诚团结,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加强了团队建设。师生一心,共同抗疫,拉近了师生关系,融洽了师生感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康复治疗教研室党支部成员投身东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