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到许昌七里店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基因”寻访活动

2019年09月04日 09:48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清风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于7月8日赶赴七里店社区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基因”活动。

七里店社区位于许昌市西部,此地历史悠久、民风淳朴,许由挂瓢、徐庶奉母等历史典故均发生于此。作为全市首家社区廉政教育基地和魏都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基地,七里店廉洁教育基地通过把廉政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借助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营造出当地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并先后接待了参观学习人员500余人次。

上午9:00,服务团志愿者一行18人到达廉洁教育基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廉政展馆、孝廉文化长廊、廉心工作室等展区。其中,廉政展馆作为廉政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置了国家领导人廉政论述、党纪党规解读、法律法规诠释、古代廉吏故事、当代党员楷模、腐败案例警示等7大板块内容。廉政文化长廊采用传统庭院样式,配以《新二十四孝》的“言传身教、树立榜样,廉洁自律、廉能正直”的部分内容,积极倡导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核心理念和行为规范。

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展厅丰富精彩的图片展示以及富有警示意义的视频播放,使团员们深刻感受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党员同志们更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来牢记党的初心和宗旨。

参观结束后,团员们在社区服务点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贴耳穴贴、普及康复保健等知识;在康复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姚明超老师的带领下,就大学生回乡创业、贫困大学生关怀等问题与社区人员进行了交流。

这次参观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在接受廉政教育中净化思想、自我警醒,增强了廉洁意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从医生涯中中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对党和社会有贡献的人,真正做到医者仁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撰稿:陈雪飞审核:姚明超)

上一条:[三下乡]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前往许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下一条: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康复医学院赴许昌爱心医疗服务团与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医院联和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