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我院暑期三下乡赴安阳内黄县翔宇医疗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09日 20:26 高宇 


(文/高宇 图/彭梦茹)为充分发挥我院医疗优势,提高当地居民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20217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跟随带队教师高宇,随队专家陈岩老师于安阳内黄县翔宇医疗有限公司内为职工及其家属进行中医文化宣讲教育。


晨练八段锦


八段锦晨练现场


为在社会中更广泛地宣传中医药文化,展现河中医学子的精神面貌,早上六点,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活动广场带领二百余名员工开展中医传统系列八段锦养生保健操教学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青春力量。


参观体验翔宇医疗康复设备


参观翔宇康复器械


 

上午八点半,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跟随翔宇医疗负责人来到展厅参观康复器材,映入眼帘的是产后康复、激光磁场理疗仪等高科技设备服务团成员体验了盆底磁疗仪,该设备主要通过刺激盆底神经 从而治疗盆底肌源性疾病。下午重点参观了手功能康复区, 此类器械大多形式新颖,以小游戏的形式进行康复训练,具有趣味性,能够极大地激发用户进行手部康复训练的积极性。熏蒸康复设备选用草药煎制后产生的气雾进行熏蒸,达到治病、防病、保健、美容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部分设备的基本操作,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开拓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康复专业的自信

 

 

为翔宇医疗公司的员工义诊


服务团为翔宇员工进行义诊


下午五点,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们整理好义诊所需物资,整装待发。翔宇医疗员工们对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尽管天气炎热,服务团随队专家及义诊队员的热情丝毫不减。义诊现场由陈岩博士坐诊,用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为群众义诊。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的同学们分工明确,为员工们测血压、量血糖、教授八段锦、贴耳穴贴,并耐心地向员工们讲解“冬病夏治”的意义,介绍“三伏贴”的功效后因人施药。服务团的队员与前来义诊的员工亲切交流,贴心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老师同学们的热心服务受到了当地员工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更增强了基层群众对中医药的文化自信


 

 

 

上一条: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医心倾听,情暖乡村 下一条:三下乡||我院暑期三下乡赴安阳内黄县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出征啦!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