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医心倾听,情暖乡村

2021年07月12日 22:36 高宇 


(文/高宇 图/彭梦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惠民生。7月12日上午七点,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疗服务团来到安阳内黄县石盘屯乡卫生院,结合我校中医药文化特色,发挥我院康复专业优势,携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健康、送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在石盘屯乡卫生院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共设置义诊、中医药文化知识宣讲和预艾滋病宣传三个区域。在健康宣讲区,小分队队员集中向村民们讲解了老人们日常护理需要注意的事项,预防心血管病、糖尿病、过敏性疾病知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宣传。上午11时,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长海、金小琴主任、黄金和张瑞雪老师一行四人抵达义诊现场慰问小分队成员们,孟书记强调三下乡实践内容,以及义诊的注意事项,同时嘱咐同学们珍惜实践学习机会,结合在校理论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同学们实践热情洋溢,为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和传承贡献力量。


图为孟长海副书记与当地老中医合影

图为专家陈岩副教授为村民义诊

图为金小琴主任为村民义诊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人分工明确,小分队成员在认真了解老人既往病史的基础上,详细询问症状,并细心为他们检查体征。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对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此次义诊共免费测血压15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50余份,宣传扇子150余把,义诊现场人群络绎不绝,持续了8多小时,受到石盘屯乡村村民一致好评,细致贴心的志愿服务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活动期间,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带队老师高宇,接受记者专访,她说道:此次义诊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大思政课”,让他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发扬志愿者精神,学以致用,利用中医药知识治疗群众疾患;砥砺前行,用青春与热血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朝阳康复服务团成员向群众教授八段锦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成员为村民进行中医药文化宣讲

图为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带队老师高宇接受采访中

 

上一条: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义诊惠民生,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三下乡||我院暑期三下乡赴安阳内黄县翔宇医疗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