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义诊惠民生,服务暖人心

2021年07月10日 21:52 高宇 


(文/高宇 图/陈蜜)7月10日七点,迎着朝阳,服务团成员带领200余名职工在翔宇医疗广场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随后,康复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高宇和随队专家陈岩博士带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踏上了今日的征程,前往张龙乡中心卫生院开展爱心医疗服务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便捷、专业的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


 

翔宇医疗广场的八段锦练习


上午九点半,义诊正式开始,炎炎烈日下的义诊现场气氛十分热,前来就诊的络绎不绝。陈岩博士带领义诊小分队为村民进行测量血压、贴耳穴贴等治疗,让村民们切实地体验到专业的医疗服务。经过陈岩博士的答疑解惑和耐心治后,前来就诊的村民们脸上洋溢出满意的笑容。义诊热火朝天进行的同时,服务团其他成员村民发放健康知识指导手册和宣资料、提供健康咨询指导,进而增强基层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陈岩博士为民众义诊


下午,依旧是39度的高温,但大家为民众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减,布满汗水的脸庞,被汗水浸湿的衣襟,透露着每一位成员内心的坚定。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为村民们进行各项诊疗,获得了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办得好、办得实,真正为群众解决了健康问题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义诊活动。


服务团成员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晚饭后,服务团成员聚在一起对近两日的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和反思,带队老师对大家近期的表现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成员们的不足之处,并再次强调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最后,随队专家陈岩博士强调了义诊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动手实践,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争做中医药文化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上一条:三下乡||河南中医药大学朝阳康复医疗服务团义诊篇——医心倾听,情暖乡村 下一条:三下乡||我院暑期三下乡赴安阳内黄县翔宇医疗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活动照片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小分队成员为当地民众测量血压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高玲莉老师为当地民众进行耳穴压豆耳穴贴粘贴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暑期实践
教学例会
教学例会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建议

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电话:0371-66002368  邮编:45000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 2016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weixin
sina